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天津>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轩逸迎换代 2019能否延续销量神话

2019-01-31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杨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12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出炉,终于为硝烟弥漫的2018年整个轿车销售战役画上了句号。日产轩逸以摧枯拉朽之势,凭借高达56339辆的销量,没有任何意外地碾压所有对手,轻松夺得12月份的销量冠军。

对比全年各个月份的销量可见,除了一月份的第四名和二月份的第六名,日产轩逸连续十个月没有跌出过冠亚军。2019年大幕已经拉开,日产轩逸当然希望能够锦上添花。

天籁到轩逸,东风日产稳扎稳打的策略,让自己的车型换代总是慢人一步。随着竞争对手:大众朗逸的更新换代,人们对轩逸换代的呼声更加高涨。本月,工信部终于发布了日产全新一代轩逸的申报图。

全新一代轩逸车型一改往日中规中矩略显保守的设计风格,采用了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换装了颇受年轻人喜欢的更为犀利时尚的外观,俨然是一台缩小版第七代天籁。

新车外观整体更加扁平,下压的车头视觉冲击感更强。前脸虽仍是家族式倒梯形进气格栅,但尺寸明显增大,更加霸气。两侧全新样式头灯组造型修长犀利,进气口面积加大并采用贯穿式,整个前脸线条锐利,看起来年轻张扬。

侧面同样延续了天籁的设计,动感十足。C柱位置增加了黑色亮条,配合溜背式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比起现款轩逸略显方正和过时的尾部,换代轩逸的车尾进行了全新设计,扁平圆润又颇具层次感,尾灯的细长造型与大灯造型进行了呼应。后包围采用了大尺寸银白色扩散器,增加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给人浓浓的运动感。

可见,东风日产此次势要摆脱轩逸在人们心目中“中规中矩”的定位,要把一款中庸的买菜车打造成时下年轻人的时尚配置。

尺寸方面,全新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长、宽以及轴距较老款均有所增加,使得本就以乘坐舒适空间大著称的轩逸换代后更加宽敞。

动力方面依然沿用现款1.6L+CVT的组合,虽经重新调校后,其最大功率达102KW,最大马力达139匹,比原来的126匹增加了13匹,不过动力表现上并不会有明显的提升。久经考验的经典组合,不会给人过多惊喜,但胜在稳定、操控顺畅,是最为保险的配置。不以动力取胜的日产轩逸,换代后的目标客户定位仍以家庭用户为主。另外,新车的动力系统必然是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内饰方面从申报图上看不到。结合新车外形整体的犀利运动感设计来看,内饰设计风格应该会有所突破,增加更多时尚素以及高科技配置是必然趋势,不知会不会有悬浮式中控屏。当然,我们更希望能从做工和材质上较现款有一定提升,即便不能像天籁看齐,也至少别再出现诸如中控台与前挡风玻璃大缝隙、档把异响等这类瑕疵。

座椅舒适性是日产强项。现款轩逸座椅和悬挂调教较经典轩逸来说,偏硬不少,更不用说跟“移动沙发”天籁比,但在同级竞品中表现仍然是可圈可点。换代全新轩逸从外观可以看出,重心更低,行驶、过弯稳定性会有所提升,表现在乘坐上就是增强舒适性。新车在座椅设计上是否会向天籁看齐,将“移动沙发”一并移植过来,非常值得期待。

总结:参照同级竞品,2019年日产轩逸换代后,价位变化不会太大。在原有配置不减的基础上,空间增大,而外观的改进是一个最主要的加分项。车型换代也必然会对内饰、座椅等方面进行优化。就整个市场来看,东风日产全新一代轩逸在19年延续销量神话并没有难度。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天津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