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吉利汽车-金刚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图解:新金刚CROSS 经济实用至上

2016年07月05日 08:44: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新车图解 近些年来,吉利旗下车型的动作可谓颇大,博瑞、博越、全新帝豪系列车型,以出众的设计,优秀的品质,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同,也带领吉利品牌提升了一个档次。当然,这种档次的逐步提升,也并不能大跃进式的马上放弃之前的中低端市场。所以,吉利最近做出了一系列动作,将先前的GX7、金刚等车型进行改款,使其贴近家族化设计,并且让整车做工进一步提升。而今天来到我们面前的2016款金刚CROSS,也是基于之前三厢版本所衍生而来的。

两厢的金刚轿车,早期产品脉络较为复杂,曾经挂着英伦的车标,叫过金鹰、也与前不久推出而又销声匿迹的英伦C6有一些联系,造型似乎也显得有些不入流,但这都是过去。当我们看到全新的金刚CROSS时,感觉这款产品也确实走向了成熟。

外观通过前沃尔沃设计大师彼得霍布里的重新包装,不仅迎合了家族化设计,整车的视觉质感也大幅提升。尤其是家族式的中网、祥云纹理、与“如意”元素的运用,把这些中国元素融入到整车中,也显得十分的国际化。不过,整车尺寸较之前基本没有变化,轴距仍维持2502mm,车身和尾部也基本没有变化,只是尾部的保险杠稍作调整。

内饰方面,新车与三厢版金刚保持一致,红黑配色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内饰的主要亮点还是集中在8英寸的中控台电容屏上,清晰度非常高,并且配备G-link智能系统和4G硬盘。整车内饰虽然以硬质塑料为主,但做工比较之前有进步,尤其是座椅皮质采用了更好一些的面料,总算告别了廉价感。当然,驾乘的头部空间较小,储物格的容积不大,也算是一些不足。但综合其价位来说,我们也不能有太高的要求。

动力方面,2016款金刚CROSS维持了现款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马力,峰值扭矩141N•m(3800-4200rpm),最大扭矩爆发转速较高,因此低扭表现还是会有些不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仍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而动力的整体只能说基本够用,也并没有很多其它自主品牌轿车明显的迟钝。

总结:全新的金刚CROSS推出也算晚了三厢车型半年,而其市场地位还是一款过渡产品,毕竟金刚于2006年推出,整个车身结构并没有一次换代式的改变。以吉利今后的产品线规划,这款A0级小车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会被品质更高的车型所替代。当然,一个汽车品牌档次的提升,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像之前观致、荣威的过分拔高,换来的确实是惨淡的销量。

所以,吉利目前在大规模研发新车的同时,不放老车的市场,以高低端互补的战略稳步前进,也算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做法。而以目前三厢车型价格区间的估算,这款新车的价格区间也将集中在4.5-6.5万元区间,作为二三线城市家庭的第一辆车,也算是非常的合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金刚
金刚
指导价:4.78-5.4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8-5.4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