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仅仅是拉长,静态体验吉利博越L

2022年08月26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在国内,一款车加“L”再正常不过了,谁叫大家都喜欢长的呢。然而今天我们体验的这款车,却跟原车型没啥关系,或者说不仅仅是加长版——它,就是吉利博越L。

尽管吉利博越自2016年上市以来,就号称“中国最美SUV”,至今已卖出超过140万辆,是款名副其实的明星车型,但我身边这辆吉利博越L还真跟它没啥关系。

博越L诞生于吉利的CMA架构,基于“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打造而来。在全新的“数字交响科技美学”设计理念下,新车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看起来非常大胆、前卫,甚至很难将其与任何一款熟知的吉利车型联系在一起。

全新的光波涟漪前格栅在传承吉利经典的“涟漪”设计理念的同时,又新增了光感、脉冲、射线等新元素,再加上贯穿式灯源的设计也与之呼应,以及可以点亮的Logo,既营造出一种来自未来的神秘感和科技感,同时也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其辨识度。

在侧面线条上,吉利博越L车身侧面使用了较多的直线条元素,并在底部增加了更具层次感的线条设计,在不破坏侧面整体感的同时让它看起来也有一些层次,再加上搭配黑色悬浮车顶,展示出独特的运动风格。

车尾的设计同样刚硬有力,车顶线条下滑到车尾戛然而止,然后垂直向下,将车尾塑造出很强的立体感。尾灯同样采用了组合式位置灯和贯穿灯带,内部有290颗LED发光单元组成,633nm波长的超红LED,点亮后鲜艳通透,关闭时也有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熄灭多种灯语。

尺寸方面,吉利博越L的三围分别为4670mm*1900mm*1705mm,轴距为2777mm,定位于紧凑型SUV;而轮毂采用的是20英寸银黑撞色五辐轮圈,造型设计与车身搭配完美契合,并且,还经过了低风阻设计,颜值和功能兼具。轮胎型号为固特异规格为245/45 R20的轮胎,这是一款主打运动操控,同时兼顾一定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的SUV车型专用轮胎。

在内饰方面,博越L采用了与外观一样的"数字交响科技美学"的设计理念,十分惊艳。配色上,博越L将会提供两种双拼配色,一种是棕色+蓝色的“秋日原野棕”,另一种是白色+蓝色的“冬日雪山白”。

13.2英寸中控竖屏十分醒目,根据官方资料,这辆吉利博越L内置高通8155旗舰级芯片,并配备智能AI微气候管家与银河OS Air版,全新Free Touch轻感UI,配合短链路交互设计,也能够提供自然流畅的交互体验。不过,此次实拍车型并没有配备完整的车机系统,有些遗憾。

此外,这辆吉利博越L还装备了环绕式情感光幕、超感竞速抗菌方向盘、晶钻挡把、Infinity沉浸式头枕音响、超大尺寸全景天窗等高级配置;同时,十分罕见的在中控面板和车门饰板等部位,大面积采用了环保麂皮包覆,大幅提升了整体座舱的豪华感。

值得注意的是,遮阳板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了,因为每车必备,但博越L这样的半透明遮阳板相信是个稀罕物件。它的透视镜片采用了PC光学材质,在遮阳的同时还不会影响视线,白天可以阻挡100%紫外线,夜晚也能有效的防止闪光,效果非常喜人。

在驾乘体验上,主驾座椅必须点赞,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性和舒适性都兼顾得不错,并且还具有四向电动腰托和手动腿托调节。另外,座椅通风、加热、记忆一项都没有缺席——当然,这估计是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

后备厢的宽度和纵深尺寸都不错,地台也比较平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也基本能做到全平的状态,利用率还是比较高的。不过,由于地台下方配备了非全尺寸的备胎,所以整个后备厢的高度不免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在动力方面,根据吉利的介绍,博越L将提供三个版本供用户选择,分别是Drive-E系列2.0TD+7DCT与吉利劲擎1.5TD+7DCT两套燃油版本,以及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版本。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而混动版本则搭载全球首创3挡电驱变速箱,NEDC油耗4.2L/100km,NEDC综合续航1300km。

写在最后:无论是从静态的内外体验来看,还是从账面数据来看,这辆吉利博越L都已经比曾经的博越高出几个档次了,这也充分体现了在国内SUV市场的内卷已经逐渐白热化了——当然,这对消费者而言应该算是个好事。上市后的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