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让出行成为享受,实拍别克世纪四座私享版/六座蕴世版

2022年11月04日 09:0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在今年的6月1日的别克品牌日上,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不仅迎来了品牌LOGO的全面焕新,同时还发布了两款新车,分别是别克世纪以及纯电概念SUV——Electra-X。而作为国内MPV市场大哥级的品牌,别克世纪也自然而然的迎来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虽然在发布后一段时间里,已经出现不少关于别克世纪的静态体验,但这款定位科技豪华的高端的MPV车型依旧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今天,我有幸在其上市前,再次对它进行了一次比较全面的静态体验,来探究别克世纪能否配得上目前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下最高端的MPV的称号,能否和丰田埃尔法分得一瓢羹。

在国内中端MPV车市场中,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早经称王,凭借着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别克GL8陆尊/艾维亚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MPV就是GL8的固有印象,各大销量榜单也市场出现它们的身影。但可惜的是在高端MPV市场中很难看到GL8的身影,而直到别克世纪的出现才将这一情况终结。别克世纪也成为了品牌向上开拓更高端、更豪华的全新MPV市场的战略车型。别克世纪不是GL8的高端车型,而是而是区隔于别克GL8,完全有着独立地位的产品。

别克世纪目前推出了四座私享版和六座蕴世版,前者针对行业领军者和高端商务人群用户打造,是他们的豪华私享出行座驾,也是一座移动的舒适港湾。后者则是兼顾高端家庭出行及商务出行,成为hold住事业家庭双主场的MPV!

别克世纪-六座蕴世版

作为一台定位高端市场的MPV车型,一定要有足够的气场和让人过目不忘的设计,避免与其它同类型车型雷同。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别克世纪采用了别克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打造,从外观上看整车非常的高大魁梧,完全体现出了高端MPV车型应该有的气势。

将中国传统元素融入车型设计,也是时下各品牌公认的设计手法。别克世纪的车头部分就采用了中国建筑飞檐的造型,轻灵而不轻佻、威严而不呆板。飞檐之下。车头下部全新设计的大尺寸镀铬格栅令视觉重心下沉、宽度拉伸,展现出海纳百川的开阔气场。对家族化的展翼式格栅有了新的诠释,配合全新的LOGO彰显了科技感和未来感。

羽翼形状的LED前大灯造型新颖似乎向一对翅膀,通过激光镭雕工艺,显现出晶莹剔透的质感。大灯内部使用颗90颗LED光源,提供了8种照明模式。同时大灯还具备了灯光秀功能,提供了飞檐水帘光效动画以星耀与星悦两种灯光之语。

红色贯穿式LED尾灯同样使用了羽翼形状设计,与车头进行了很好的呼应,尾灯内部拥有730颗LED光源,打开灯语时可从两边向中间规律点亮,极具韵律感和节奏感,不得不感叹别克在玩灯方面也是一把好手。

别克世纪车身侧面造型比较方正,具有一定的厚重感,整车尺寸达到了5230*1980*1867mm,轴距达到了3130mm,绝对是大块头,相比时下热门的丰田埃尔法来说,车身尺寸轴距都是完胜的存在。前门下方设计有艾维亚英文LOGO,后车窗为隐私玻璃。车门把手采用电子式固定把手,通过按钮开启。

车尾部显得十分方正,这也保证了车辆内部空间的优异表现。后窗下沿和保险杠下方采用银色镀铬装饰,让车尾显得不是那么死板。后雨刷雨刷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样一来就让车尾显得干净了很多。

银色多幅铝合金轮毂看上去有那么一点复古的味道,放在这款车上我个人觉得非常漂亮。体验车型使用了马牌轮胎,规格为225/55R19,并提供了非全尺寸备胎。DNA我觉得这个尺寸放在这台车上有些略窄。

新一代VCS智能座舱 科技不失豪华

别克世纪作为一天豪华MPV车型在座舱豪华感的营造上自然不能马虎。做工和用料相在同级别中属于上乘水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触摸手感非常好。内饰采用了双拼配色,这也是豪华车型惯用的设计。适当金属拉丝也一定程度上让座舱变得精致。

全新的方向盘设计造型新颖,粗细和握持手感出色。两侧过功能按键使用了覆盖式按压设计,操作起来的手感段落感很强,整体按上去很舒服。方向盘角度提供了四向手动调节,我认为如果换成电动调节也许会更合适。

为了突出科技感和简约的设计,别克世纪车内使用了同级唯一的一块30英寸一体弧面6K屏幕,无论尺寸、分辨率还是色彩还原度,视觉感受非常棒。它采用悬浮式的轻薄玻璃盖板设计,并在强大算力与5G技术的支持下,画面更清晰、更绚丽、更流畅,提供超过100000:1的超高动态对比度,画面层次感更鲜明,完美呈现各种细节。同时,屏幕可显示10亿种色彩,分辨率达到6K,像素密度(PPI:200)接近人眼所能识别的画面精细度极限;曲面屏曲率半径2400mm,完美满足设计美学和人机工程学要求。屏幕亮度达到850尼特,在强光下也能提供清晰的显示效果。

这块弧面屏幕除了显示效果惊艳外,MUI界面设计简洁平面化,操作起来不算复杂,功能区块划分清晰,并可根据使用者习惯进行自定义。车机内提供了日常使用到的在线娱乐,智能地图等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应用市场下载更多APP。 当然同样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来拓展更多使用场景。另外官方也为别克世纪提供了1000G的5G买免费流量。

除了这款主屏幕外,别克世纪还提供了尺寸为12.6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功能,通过仪表右侧独立触摸按键进行调节。可以设置显示信息,与车机进行联动,能让驾驶员更好的更专心的关注驾驶,避免分心。

别克世纪的前排预留了中央通道,方便乘客从两边上下车。中控台下部提供容量可观的储物空间,内部设计有12V电源和USB充电接口,并进行了植绒处理。副仪表台则仅提供了杯架和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常规的中央扶手箱被设计成了小冰箱。

其实一台MPV车型最精华的肯定不是前排,而是第二排的那个VIP位置。别克世纪六座版采用了2+2+2的座椅的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规格和电动化配置相当的高。第二排提供了两张全尺寸Nappa真皮包裹的航空座椅。采用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坐垫宽度达到550mm,媲美单人沙发。坐垫采用DHH垂直双硬度发泡技术,头枕、靠背和坐垫大面积使用舒适性泡棉,更贴合人体曲线。

除此之外,第二排座椅还包括:配备靠背、腰托、腿托等14向电动调节,70度一体展开式电动腿托和108度电动无级调节脚踏。不仅能加热、通风,还带有十点式八大模式按摩功能。我愿意称它为目前功能性最丰富的第二排。

第二排座椅的调节基本都被集成在了扶手上一块可伸缩的触摸屏内,通过这块屏幕你可以对座椅的各种角度,情景模式进行调节,同时还可以控制遮阳帘、车窗、氛围灯等车辆硬件,给予第二排的权限非常高。

如果你认为这个第二排座椅不能给到你足够的惊喜的话,那第三排座椅足可以让你感叹别克真的是将车上所有的乘员照顾的无微不至。别克世纪第三排的座椅使用了与第二排座椅同样的骨架,可以理解为拥有无限接近第二排座椅的乘坐舒适度,同时,第三排座椅还拥有同级最丰富的功能配置,包括:座椅前后460mm电动调节、靠背46°电动调节,3档加热和通风调节,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Type A+Type C 的USB充电接口等。

别克世纪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公用了一条长度1.8米的轨道,同时还支持电动调节,也正因为有了这个设计,别克世纪可以将还提供了7项“一键奢享”座椅联动模式,包括近享坐姿、休憩坐姿、舒适坐姿、三排便捷上车、三排便捷下车、后备厢延伸、入眠模式。用户可通过前排中控屏、座椅联动旋钮、第二排座椅扶手的可滑动式6英寸智能触控屏进行操控。

每一个乘员都能享受宽敞的乘坐空间

得益于超过5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别克世纪在乘坐空间表现上让人非常满意,即便是第三排空间也能享受到VIP级的待遇。第二排座椅拥有440mm的前后移动空间,所以身高176cm的体验者无论如何调节都能够获得很不错的腿部空间。配合腿托和脚托,看着这坐姿就非常舒服。

从第二排进入第三排,可将第二排座椅横向两侧移动80mm,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宽度大约190mm的中央通道,解决了航空座椅中间通道狭窄的问题。在第三排的空间表现方面,将第二排座椅移动到中间位置时,第三排乘坐腿部空间也超过了2拳头,也就是说在保证后排所以乘客舒适乘坐的前提下,座椅在什么位置已经无所谓了。

在车内满员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空间大约有681L并不算很大,目测可以装进3个20寸登机箱外加一些零碎物品。如果想装载大件行李的话,可以通过后备厢电动调节按键将第三排座椅向前倾倒,此时你就会得到一个纵身931mm,大约1850L的后备厢空间,这样一来就显得的比较从容了。

小结:总体看来,别克世纪六座版在乘坐的舒适性方面已经达到了同级别较高的水准,电气化配备以及座椅联动等功能都非常新颖和实用,如果您是家庭使用,那这台车一定能给到您与众不同的感受。但这里要说的一点是,别克世纪全车几乎都使用电动调节,所以在使用时还是需要花时间去学习和适应的,正所谓有有得必有失嘛。

别克世纪四座-私享版

如果您是公司的老板想购买一台MPV用来接待尊贵的客户,或者来彰显您独特的品位,那别克世纪这款四座私享版就在合适不过了。四座私享版在外观方面与别克世纪六座版保持一致,只不过车身配色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关山飞雪”的双色车身设计,关山翠拼飞雪银,既绿色拼银色,凸显了瑰丽气息与尊贵气度。

别克世纪除了外观配色与六座版不同外,车身上的艾维亚LOGO也采用了金色设计,突出了尊贵华丽。19寸伞型流光铝合金轮毂采用了局部抛光工艺,带来更加鲜明的豪华观感。

别克世纪四座版相比六座版更加具有私密性和专属性,使用豪华智慧幕墙系统将前排与后排进行分割,让后排行程了一个独立的私密空间。同时,幕墙上设计有32英寸可升降智能屏,可实现一键快速升降。后排乘客还可通过前置摄像头查看前舱情况,也可通过Cabin talk前后舱对讲系统,实现前后排乘客的双向通话。

32寸可升降智能屏支持wifi连接,USB和蓝牙连接,也能够支持iOS、安卓系统等多模式智能投屏,小屏立刻变身大屏。在屏幕应用商店内,用户能够按照喜好下载多款APP,包括视频、音乐、游戏等,还支持唱吧、游戏等功能。

在幕墙下方两侧,提供了弹出式储物箱,内部采用了植绒处理,避免了贵重物品划伤的同时,还能避免噪音的产生。中间则是一个容量为13L的礼宾冰箱,可在零下6°和零上10°之间调节。

别克世纪的后排座椅采用了“云感”理念打造,被官方称之为座椅界的天花板。座椅由Fine Nappa半苯胺顶级真皮包裹,超大尺寸的宽体舒适座椅具有更好的承托性。坐垫宽度536mm,靠背宽度547mm,采用20mm慢回弹聚氨酯泡棉+8mm丝绵,提供更柔软的触感。通风加热、加热和按摩功能全部拥有。

同时座椅还支持18向分区体感调节功能,4向电动调节头枕、2向电动调节颈枕、4向电动腰托,以及160°超大椅背倾倒角度调节。脚托和腿托一体化设计,全部展开后的长度约我616mm,完全可以将腿部完美托起。

座椅中央扶手区集成8寸智控屏,单独由一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提供算力,可实现隔断屏幕、星空顶、氛围灯、Cabin talk、后座空调、音响、车窗及遮阳帘、导航信息等多项整车控制功能。在操作32英寸智能屏幕上的功能时,还可以切换使用虚拟按键还是触控面板,十分的人性化。

劳斯莱斯上才有的星空穹顶同样也出现在了别克世纪上面,528个星点在麂皮绒面顶衬上打造出璀璨逼真的星空效果,其中包括366颗星星以及162个星点组成2颗流星动态。通过后排智控屏可选择多种显示模式,控制星空分组和显示频率,想象一下夜晚静静的坐在车内如同坐在了漫步星空的旷野中,那将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别克世纪四座版除了在视觉触觉方面了给了我们尊贵的体验外,也给了我们一次前所未有的听觉盛宴。Bose为别克世纪打造拥有21只高性能扬声器的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并提供四种专属音效模式。虽然由于时间的原因并未能完整的去体验其效果,但初听下来绝对值得期待。

在动力方面,别克世纪依旧搭载2.0T+48V动力总成,匹配自家那套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非常成熟,在品牌下其它车型上收获了不少的好评。至于在别克世纪上会不会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教,开起来如何,只能上市后的动态试驾后在和大家汇报了。

全文总结:由于今天时间紧迫,我也并未能完全对别克世纪的两款车型进行更多详细的体验。但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MPV家族中的重磅乘员,别克世纪身从外观设计到乘坐感受,再到每一个细节,都让看到它的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以说别克世纪将传统豪华与现代科技进行了很好的融合,为我们带来一款真正的豪华旗舰MPV,在上市后,相信豪华MPV市场注定不会风平浪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