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武汉>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全新一代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

2017-12-05 09:38: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多款别克全新产品备受市场关注,包括全新高档中型MPV别克GL6、新一代别克中级车阅朗、新英朗等。除了为新生代主力消费群体带来多样化的丰富选择,大家关注的焦点多集中在它们搭载的通用全新一代1.3T/1.0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这也是今年继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之后,别克新一代eMotion智能驱动科技的又一落地成果。

小排量是汽车传统动力的未来方向,而当前主流企业对小排量发动机的开发,又几乎都瞄准了三缸机。三缸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的优点;更少的机械摩擦和最佳单缸容积,以及三缸机固有进排气特性——没有四缸机固有的排气干扰,使得三缸机相比同排量四缸发动机拥有更小的涡轮迟滞与更好的低转速扭矩。近几年,小排量3缸发动机在全球发动机评选榜单上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其趋势性可见一斑。

别克全新一代1.3T/1.0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基于全新架构开发,不仅荟萃领先科技,而且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和高标准全球供应链打造,凸显高智能电控、高效率集成、高科技静音、高可靠耐久的“四高”特质。得益于一系列智能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创新运用,两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全面超越上代产品,并且突破了制约三缸机发展的抖振、噪音等瓶颈;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等支持智能启停技术的新一代变速箱,兼顾高效动力输出与节油环保,结合出众的静音性、可靠性、耐久性以及低使用维护成本,全面展现“更性能、更节能、更环保、更智能”的产品领先优势,为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驾乘和用车体验。

其中,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额定功率12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 /1800-4400rpm,升功率高达92.3kW/L。与上一代1.4T发动机相比,1.3T发动机重量减轻25公斤,动力提升15%,油耗下降5%,即使搭载于中型MPV GL6上,百公里加速也仅用10秒左右。

另一款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在1500rpm-5200rpm可持续输出90%峰值扭矩,到2000rpm即可稳定输出170Nm最大扭矩,而上代1.5L发动机则需要在4000rpm才能达到141Nm最大扭矩;而且1.0T发动机比上代1.5L发动机减重24公斤,燃油经济性提升10%,综合百公里油耗下降了0.5L(6速手动)和0.8L(6速DCG双离合)。

创新智能科技打造高效性能表现

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燃烧单缸最优和结构单缸最优的创新开发理念,汇集众多创新智能科技,实现高智能电控、高效率集成、高科技静音和高可靠耐久,开启了小排量三缸机的新时代。

创新“单缸最优”开发,集成高效燃烧系统

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改变传统发动机家族系列的设计概念,放弃传统的发动机通过缸径冲程改变实现排量变化,而采用通过最优单缸燃烧与最优单缸结构来实现每个排量发动机整机性能和品质达到最优平衡。

燃烧单缸最优——在开发早期避免整机系统件相互制约/干扰因数对燃烧的影响,利用单缸透明机试验,并结合CAE仿真分析,进行缸内流场,喷油雾化,火焰传播,排放控制等基础的研究;最优的单缸燃烧室设计实现最优的缸内气流组织、最优的燃烧控制策略精确实现最佳时刻的喷油、点火、燃烧管理,从而实现每一滴汽油高效燃烧实现化学能转化为热能。

结构单缸最优——通过严格评审,对每个设计细节精益求精, 经过无数次调试和不断更新,最终形成最佳的缸径冲程比,同时对曲轴偏置、曲柄连杆比及缸筒的鼻梁区等进行最优单缸架构设计和轻量化、低摩擦的结构设计,将燃烧热能高效转化为动力输出。

首创智能双喷DPI(单缸双喷燃烧系统)

这是全球首次在增压发动机上采用的一种多点电喷技术,具有高性能、低油耗、高稳定性、更环保的特点。不同于传统电喷一个气缸一个喷油器,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每个气缸采用两个喷油器协同喷射,实现更广的喷射覆盖面积以及更高的燃油雾化率——平均索特直径小于44um,因而有效减少燃油湿壁,使喷射的燃油更多地参与燃烧,降低油耗和排放。同时,两个喷油器能够很好平衡怠速小流量和高负荷大流量的需求,既保证了怠速燃烧的稳定性,也满足了高功率要求,且不易积碳,降低后续保养成本,使发动机寿命更长。

行业领先的小排量增压技术

采用业内领先的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相比传统气动增压器,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在不同工况下都可以更智能地控制放气阀,不仅更加精确和快速地建立增压压力,而且可以降低小负荷泵气损失,从而提升低速扭矩,得到快速的增压响应。同时,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最大程度上改善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反应滞后的痼疾,满足低转速大扭矩驱动,带来更快的瞬态响应。

最优结构集成

新发动机为全铝结构,采用全方位紧凑型设计。高压精密铸造的铝合金缸体集高热传导率缸套、优化动力学曲轴孔偏置、新型波浪式水套、高效的回油通风系统等领先设计,提升了散热及NVH性能。缸盖集成排气歧管设计不仅提升了轻量化水平,还能在冷启动时,利用排气热量为冷却液加热,让冷却液快速达到工作温度,减少暖机时间,在冬天加快暖车速度,同时冷却液也能为排出的废气降温;较短的气道也可减少涡轮迟滞现象,提高加速响应。此外,新发动机还采用750目蜂窝双载体三催化器,有效提升了排放水平,尾气处理效率更高。

超低摩擦设计提高性能表现

新发动机全面采用超低摩擦设计,包括全新开发先进减摩涂层技术、可变排量技术、滚动减摩技术、智能油温管理技术、节能机油、轻量化设计、高效传动技术等,摩擦损失比上一代发动机改善15%,表现明显优于竞品。其中,新开发的DLC(Diamond Like coating) 类金刚石涂层低张力活塞环,使用了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无氢DLC涂层工艺,具有比钢材更高的硬度和耐磨性,相比一般PVD涂层,硬度提升了100%,耐磨性提升了80%。这种活塞环在经历了20万公里耐久实验后,涂层磨损量仅0.5u; 且在弹力降低30%以上的情况下,机油消耗仅为同级别发动机的三分之一;配合聚合物碳纤维涂层与微粒子表面改质的轻量化活塞设计和DLC涂层活塞销,有效降低了发动机活塞的摩擦和油耗损失。

先进的智能热管系统

采用双节温器精确控制的横流式分离冷却的“奢侈”设计,通过缸盖和缸体上下分离,实现更为精准高效的温度分区控制;冷起动过程中,保持缸体节温器关闭,精确控制缸体冷却水流动和分布,加快暖机,降低摩擦,改善排放; 横流式缸盖使冷却液可同时流经发动机各缸,维持缸盖低温,降低关键区域热负荷,相比传统纵流式依次流经的冷却方式,保证了冷却均匀性,从而在提升发动机稳定性的同时,大幅降低油耗。

12大静音减振核心技术

运转安静平顺是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突破性成果。其创新应用12大静音减振核心技术,通过精密结构和先进的整体声学设计、优化运转振动等方式,降低空气流动噪音和结构噪音,达成出色的静音水准。其中包括创新采用带吸振器的钟摆式双质量飞轮,有效吸收发动机扭转振动,实现卓越降噪,并令换挡更平稳,大大提高驾驶舒适性。无声平衡系统消除了三缸机一阶不平衡力矩,带来媲美四缸机振动水准。双层式油底壳的上部采用铝质结构以增强刚度,下部采用冲压钢板结构降低噪声辐射。下沉式可变排量机油泵采用非曲轴直接驱动,以降低油泵转速波动,用静音链代替传统齿轮驱动,减小了啮合噪声。结合优化配合间隙的高性能球墨铸铁曲轴组件、超越交流发电机减振器、静音正时链、内置稳压装置的油轨及声学罩等先进设计,成就了全面超越同类产品的安静平顺运转。

35万次智能启停保证,比同级多一倍

发动机的智能启停管理系统会持续监测发动机水温、刹车位置、电池传感器及数个传感器参数,使车辆运行在最佳状态。通过选用大功率起动机,保持了极佳的振动噪音控制。通用汽车独特的CoM (Change of Mind)系统减少了多达1000毫秒的等待时间,提高了驾驶乐趣。车速<10km/h的怠速自动停机,NEDC测试省油高达3-5%。这套系统提供35万次启停保证,比同级多一倍,且终身免维护。

高可靠耐久,超越同级的高强度测试

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经历了超高强度的试验和认证,为其可靠性和耐久性提供了充分背书。发动机的开发共进行了百余项、累积上千轮次的CAE虚拟仿真分析,确保可靠性;开发过程中共制造原型机936台,其中试验发动机超过了367台;完成66项发动机系统试验,其中7项发动机耐久试验累计里程280万公里,包括735万次启停;7项整车耐久试验累计320万公里,并经历了高寒、高原、高热、高湿、高腐蚀、不同地域不同城市不同路况。发动机和整车耐久测试总里程近600万公里,约等于绕赤道150圈。

智能制造保证卓越品质

依托上汽通用汽车行业标杆级智能制造实力,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全数字化设计的厂房中生产,并且采用产品与工艺同步进行数字化开发的创新模式,首次应用西门子PLM/PDM平台产品全面进行数字化三维设计、数字化虚拟分析和仿真,实现了产品开发和工艺开发的集成管理。

发动机生产线大量采用世界及行业领先的智能工艺和高精尖设备。车间在暖通智能控制系统下温度全年受控,保证设备满足发动机机加工零件μ级(0.001mm)加工以及装配精度要求;针对非对称结构的三缸曲轴,上汽通用汽车排除业界普遍采用的流行工艺,而代之以国际领先的动平衡控制新方案,实现了更高可靠性、更高质量。机加生产线设备平均自动化率高达95%,行业领先,拥有世界一流的加工中心,应用高精度五轴联动技术,自动完成从上料,加工,清洗机,测试,装配,检测到最终下料的全制造过程。生产线上拥有多达46台智能机器人,覆盖65%以上的装配设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核心零部件实现全自动化装配。另外还有行业领先的智能运输系统、世界领先的超高柔性机器人+高压变频清洗技术、业内首创的连杆轴瓦防错和气门油封弹簧激光检测等等,保证了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的最优化。

此外,整条生产线应用智能视觉系统和先进的测量仪器进行质量控制,所有测量数据全部上传服务器存储,一方面便于查询和追溯,另一方面也为基于大数据的质量预测奠定了基础。同时,全新建立的大数据系统也实现了质量问题的可预测和可追溯。其中的远程诊断和设备状态智能监控系统不仅能够对制造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存储和分析,通过大数据预测各生产线环节质量风险,而且还利用智能眼镜和无线视频技术实现对工艺及质量的远程支持及分析,创新引领汽车制造行业的设备维修运作新模式。

全球供应链从源头控制质量

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依托通用汽车采用全球供应链体系打造,采购全球知名的先进供应商零件,如博世,舍弗勒,博格华纳,电装,三菱大陆,莱顿,法雷奥等。通过全球供应商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智能化的生产以及全球领先工艺,为产品提供了扎实可靠的质量保证。得益于整个体系的高水准运作,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所有零件材料及工艺均满足通用汽车DFE环保要求及最严苛的欧盟ELV法规,并且大量应用了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关键零部件均获得具备国际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的禁限用物质检测。

从全球优势资源开发到世界一流水平智能制造再到全球供应链支持,为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全方位品质保障。基于雄厚的体系实力支撑,Ecotec小排量智能发动机系列还将不断丰富型谱,满足中国市场对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日益高涨的需求,引领行业和市场发展趋势。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武汉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