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合法合规经营,促进网约车市场健康发展

2018-09-26 13:51: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约车市场也迅速发展。网约车不仅激活了出租车市场,也对政府治理提出新的挑战。众所周知,对于出租车的监管,由于其背后存在出租车公司,因此更容易确保出租车的规范有序化经营。然而,网约车与出租车不同,其具有私家车属性,运营处于网络环境中,目前的外部监管并没有实现无缝隙覆盖。如果网约车的车主存在素质低下、道德缺失等问题,就可能会衍生一系列负面现象。从这个方面来说,之前媒体曾经曝出过诸多网约车乱象,有的甚至衍生为刑事犯罪,严重扰乱了网约车的运行秩序和环境。因此,在网约车合法化的同时,更应该重视日常监管的规范化,解决网约车乱象的问题。

网约车是新生事物,在网络环境下,如何确保监管及时到位,则面临更多的障碍和掣肘。正因为如此,应该制定科学有效的监管政策,既遵循“网约车新政”,促进网约车规范化发展,还要避免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情况。对此,无疑需要遵循“互联网+”的时代潮流,结合网约车的属性和特征,创新和完善监管体系,真正给网约车带上“紧箍咒”。

2016年网约车新政出台,确立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只有网约车以合法地位,加强网约车监管与监督,才能杜绝网约车乱象,才能让网约车在法治的轨道内运行,为民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当一个新生事物出现时,传统的行业对之抱有敌意,这是一种本能反应,但当这种新生事物承载着公众的利益诉求,并有着极强的市场需求时,你就必须去正视它甚至是吸收它。网约车已然成为颇受欢迎的出行方式,与其抵触,还不如及时转型,主动参与到行业的革新中去。

网约车确立合法地位两年以来,各大网约车平台也不断探索,力争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首汽约车作为首汽集团互联网化转型的优秀代表,作为网约车行业的服务标杆,始终以“高品质”、“国宾级服务”为标准打造企业服务,这也是首汽约车能够在行业中迅速发展并拥有良好口碑的必要条件;美团打车致力于帮助用户提升出行效率,创造美好生活,将严格审查人车是否一致、规范经营,切实落实企业管理的主体责任;万顺叫车平台对万顺叫车的合伙人,进行暴力犯罪、危险驾驶、吸毒史等涉及安全隐患的信息的查询,对有从业安全隐患的人,坚决禁止成为万顺叫车合伙人,确立万顺叫车“善心、善愿、善行”的边界。

让我们欣慰的是各大网约车平台能够积极地改善自身的不足,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在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尚不发达的情况下,出租汽车行业实则有着旺盛的增长需求,而便捷的移动客户端像催化剂一样,极大地助推了这一行业的发展。如果能够正视这样的市场需求变化,那么,就不必再在小圈子里进行“你死我活”式利益博弈,而是会以更大的视野去主动进行行业升级,去迎接新的市场契机。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