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不只是i系列X5也成为宝马新能源代言者

2016-03-25 13:16: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锡宝诚宝马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最具代表性的i系列大获成功后,2015年广州车展,宝马推出了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全新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车呈现了源于宝马i品牌的eDrive创新电力驱动和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两大科技的技术优势,在动力提升、整体续航里程更长,且燃油消耗和排放大幅降低的同时,保持了传统内燃机车型灵活、宽敞、奢华的车内空间和出色的运动性能。

与汽油版车型相比,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针对细节做出了不少调整,以展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带状态显示的充电接口、双梯形排气尾管以及车尾的eDrive标识都是它与标准版宝马X5相区别的专属凭证。

内饰方面,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依旧采用了成熟稳重风格的布局:深棕色木纹饰条横穿整个中控台,与空调出风口混合在一起;实体按键紧凑地布置在中控台下方,不会给人密集的感觉;上方竖立式的屏幕尺寸达到10.25英寸,可显示包括导航、新闻、车辆信息、行驶状态等多种信息。

该车挡把的造型与普通版车型一致,周围布置了i-Drive控制区和驾驶模式控制区。通过下方eDrive按键可以选择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三种驱动模式。

 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最大亮点就在于它出色的动力性和零污染的特点。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相比,搭载了一台2.0升TwinPower Turbo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同步电动机的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

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系统功率达到230千瓦/313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但燃油消耗却显著降低,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3.9升,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

目前,由于基础设施增速相对较慢,充电成为很多消费者暂时难以解决的现实问题。此外,诸如电池续航里程等技术问题也亟待解决。面对技术瓶颈,汽车厂商纯电动汽车的量产计划及市场推广也显得极为谨慎,市场反应始终未现有效增长。

相比之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效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问题,并将传统动力系统与纯电动动力系统结合在一起,弥补了各自的劣势,又将双方的优势最大化。不少业内专家都认为,相比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适合目前的环境。

不久前,在第八届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暨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全新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因其优秀的环保性能和技术力,获得“2015年度豪华新能源车”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推出,一方面展现了宝马敢于突破,面对环境污染问题,用创新科技和环保态度履行企业责任,另一方面也凸显了宝马勇于开创豪华车环保新领域的决心。对于宝马来说,绿色环保不只是一个小写的字母i,而是三个大写的BMW。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