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江苏高速五一免费通行 30日0时起实施

2016-04-27 14:06:40
分享到: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五一小长假将至,收费公路又将开启对小车的“免费模式”。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的免费时间为4月30日0时到5月2日24时,免费期间对小客车不发放通行卡,与往年一致。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根据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苏高速车流量将迎来新高,全网流量预计为720万辆。联网中心提醒,假期出行,请注意避开首日最高峰并提前规划返程时间和线路。

免费通过  不发卡不落杆

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通报,2016年五一期间,江苏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4月30日0:00起,至5月2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过,不发卡不落杆。过渡期模式也与此前相似。

预计4月30日车流量将超过260万辆

五一小长假(4月30日-5月2日)全路网出口流量预计为720万辆,假期日均出口流量240万辆,较2015年(220.11万辆)同比增长9.04%,较2016年清明假期日均流量(208.97万辆)同比增长14.85%。其中,预计五一假期路网峰值日流量将攀升至260万辆,创免费政策实施以来单日流量新高,较2015年五一假期峰值日流量(256.06万辆)增长1.54%,较2016年清明假期峰值日流量(226.12万辆)增长14.98%。

联网中心预测,五一全路网将以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据往年经验,五一假期峰值流量将出现在首日,预计4月30日路网流量将突破260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8时-18时,路网将保持大流量运行状态;而9时-12时为出行高峰,路网将超饱和运行,小时流量突破16万辆,届时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或车行缓慢现象。5月1日、2日,路网流量略有回落,但仍保持满负荷运行状态,路网将以返程客流居多,15时-18时路网小时流量将突破15万辆,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或车行缓慢现象。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