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特斯拉上半年亏损持续扩大,但马斯克却很淡然

2016年08月0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8月4日,特斯拉汽车公布了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12.7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55亿美元增长33%,略低于预期的16.2亿美元;净亏损为2.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84亿美元扩大了约59%。

对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回应表示:“把特斯拉所有的业务合在一起,可能会令人混淆不清,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是,特斯拉真正的关键业务都在增长,这才是关于盈利能力的真正关键点。从账面上看,特斯拉也许就是一家赔钱的公司,但我们的重点业务每年都在以100%的速度发展壮大,因此特斯拉并不是一家赔钱的公司。”

利润进一步下滑

数据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汽车业务营收为11.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8.78亿美元增长35%。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汽车业务营收为15亿美元,服务和其他营收为8816.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688.6万美元增长15%,低于第一季度的 4.7%。而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新车出货量为14402辆,其中Model S车型9764辆,Model X车型4638辆。Model S车型的平均价格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3%,Model X车型的平均价格较Model S车型高出15%以上。

与此同时,特斯拉Q2运营总支出为5.1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84亿美元近34个百分点,其中,研发支出1.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2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3.2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2亿美元;非现金股权激励支出6100万美元。

运营现状及未来趋势

目前,特斯拉的整体生产效率及周度生产率都有明显提升——18345辆总产量的新季产量纪录,环比增长近18%,同比增长 43%。具体来说,特斯拉Q2基本保证了2000辆/周的生产率,其周产2200辆的Q3目标有望顺利达成,并计划在未来2个季度内将其提升至2400辆 /周,助力2016下半年实现5万辆汽车交付目标。对着Model 3的正式登场,净余新订单量或同比增长67%。

据特斯拉汽车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按照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汽车业务毛利率(不计入ZEV信贷)将上升2到3个百分点。此外,他们还认为,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总运营支出将环比增长,并预计2016财年全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总运营支出将增长30%左右。该公司还预计,2016财年全年的资本支出将达22.5亿美元左右,目的是为加速后的Model 3车型生产计划提供支持。

虽然马斯克看起来很淡然,但有行业分析人士却认为,特斯拉短期内仍然无法摆脱亏损的状态,且投入会变得更多。而且在外界看来,鉴于“这种大宗投入是应用于研发领域”,因而特斯拉无疑是且将一直是一家需要“不断砸钱”的企业。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正式投产,这为投资人带来了一丝信心,但另一方面,收购 SolarCity以及为其填补亏损漏洞的做法,也同时提高了美国华尔街对马斯克管理能力的质疑。

E车汇微信号:Eautofan 关注新能源 聚焦新能源 服务新能源

我们将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沿资讯、购买指导和使用指南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推广和传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