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15万的比亚迪版特斯拉买不买? 测秦EV300

2016年08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易车混动车

身边不少朋友都是因为摇不上号,又急需解决代步问题才买的电动车,他们买电动车最关心的两点就是价格和续航里程,不过以目前的情况看,补贴之后售价在15万以内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很少有能超过200公里的。现在,秦EV300上市了,官方续航里程300公里,起售价25.98万,在北京买能享受国家和地方补贴共计11万元,补贴后最低售价14.98万,准备买电动车的朋友,这款车值得你们关注。

跟之前那个百公里加速5秒多的插电混合动力秦不一样,秦EV300配备的是一套纯电动系统,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7.9秒,动力性能也能秒杀大部分同价位的电动车。它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官方给出了300公里的续航里程,那么真实的续航能有多少?想必这是大家最关心的,所以我们直奔主题,先来测试它的真实续航。

秦EV300的充电插口在车头,在几天的使用过程中我发现一个问题,停车场里的充电桩一般都会安置在停车位里侧,这样如果需要充电的话就必须将车头朝里停,有经验的司机肯定都知道,在空间狭小的地方,车头朝外、倒进车位没问题,但是要想车头朝里、直接扎进车位,是不太现实的。

我们用国家电网直流快充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之前电池剩余电量为13%,续航里程还剩41公里。经过65分钟之后充到100%,可以说这个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充满电之后行车电脑显示续航里程为300公里,我们将小计里程清零,开始续航测试。

续航测试用了两天时间,每天就是用它当做上下班通勤代步使用,行驶的路况有高速、有环路、有拥堵路段。北京这几天比较闷热,所以空调一直都开着(自动模式、20°),ECO驾驶模式。车里并不一直是我一个人,但最多就一名乘客,驾驶风格不激进。

这个结果应该说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如果你每天上下班的全程距离在50公里以内的话,那基本上一周充一次电就可以,如果不开空调的话,续航里程还能更长。测试这几天充电的时候也遇到过几个秦EV300的车主,他们表示在不开空调、路况通畅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280公里以上也没什么问题。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实话说,我并没有开过插电混动版的秦,只知道它速度很快。秦EV300的动力参数虽然并没有插电混动版强,但它一点也不会让你失望,电动机的扭矩是无延迟释放,只要稍踩“油门”,动力马上就会释放出来,尤其是在低速状态下。我们在城市中驾驶,速度一般都在80km/h以下,这对于秦EV300来说更显得游刃有余。

秦EV300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实际驾驶中,这两种模式的差别是比较明显的,ECO模式下的“油门”反应比较迟缓,电脑也会限制电动机的输出功率,提速会表现的非常线性,就算你突然将“油门”踩到底,也不会有很突兀的加速。

而SPORT模式下就表现的比较激进了,“油门”响应变得很灵敏,电动机也会时刻准备着释放它的最大功率,提速感受比ECO模式明显更强,推背感十分明显。这种模式下的秦EV300,真有点特斯拉的感觉,伴随着微弱的电机声,在城市中超车并线简直穿梭自如。

挡把后方的旋钮可以选择动能回收的工作模式,有标准和较大两种。标准模式下和普通轿车的感受差别不大,完全收“油门”时基本上感觉不到动能回收在工作。较大回馈力度下制动的感觉明显,在你收“油门”大约一秒钟之后,动能回收就会明显介入,而且这个介入过程比较突兀,比较影响乘坐舒适性,所以在日常驾驶时不建议选择这个模式。

底盘方面,秦EV300的后悬架升级为多连杆独立结构,乘坐舒适度相比插电混动版有所提升,而且能明显感受到它的悬挂调校更软,在经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段时,来自路面的颠簸基本都能被悬挂很好的化解,底盘的整体性比较不错。当然,这跟它较大的自重也不无关系。高速行驶有较为出色的稳定性,但遇到弯道就不得不减速了,偏软的悬架几乎不能提供什么侧向支撑,在操控表现上给人的信心不强。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0-100km/h加速测试成绩:8.09秒

秦EV300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9秒,我们实测之后的最好成绩是8.09秒,虽然比官方成绩略慢,但差距很小。全油门起步时前轮并没有打滑,这是因为即使关闭ESP,电脑也会限制电动机的功率输出,避免前轮打滑,在半秒钟之后功率才会全部释放。在60km/h之前,加速G值能够一直持续保持在0.4以上,坐在车内给人的感官刺激还是挺猛的。

100-0km/h刹车测试成绩40.43米

制动测试时秦EV300的车身姿态控制的一般,首先是因为悬架调校偏软,支撑性不够强。另外,电池组所增加的重量也不能忽视。几次测试之后的最好成绩为40.43米,在同级别的电动车中,这算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

噪音:怠速最低34.3分贝

没有了发动机,秦EV300在怠速状态下的车内噪音基本就是外界的环境噪音,在散热风扇不运转的情况下,最低噪音能达到34.3分贝。行驶起来的大多数噪音都来自风噪,电机的声音也能听到,但是并不扰人,整体的静谧性比较出色。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秦EV300的外观跟插电混动版车型区别不大,只是在细节上,车尾多了EV纯电动的标识,充电插口也由车尾转移到了车头,隐藏在蓝色中网下方,蓝色中网也是秦EV300最明显的特征。其他的外观配置上,也都跟插电混动车型无异。

内饰也是一样,跟插电混动车型没有明显区别,主要变化就是全液晶仪表盘的样式有所不同,秦EV300的画面更简洁,读数更一目了然,但科技感有些下降。配置方面,秦EV300同样做到了应有尽有,像是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座椅记忆、车内PM2.5过滤系统,都是一些很实用又显档次的配置。

比较大的变化是秦EV300的电池组不再安置在后备厢,而是改到了车身底部,这就释放了后备厢的空间。相比插电混动车型,纵深更大了,容积也扩大了150升,达到450升,实用性也更高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秦EV300还带有放电功能,有直流电和交流电两种模式,前者可以作为移动充电桩,为其他电动车充电。后者可以作为家用220V电源,为家用电器供电。

总结:通过我们的测试大家也看到了,秦EV300的实测最大续航里程能超过250km,结合它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它应该能对同价位同级别的其他对手产生不小的冲击。补贴后售价在15万以内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很少有能超过200公里,所以这一点是秦EV300的最大优势。另外,它的电机功率大、提速快,配置够豪华、乘坐更舒适,这也是相比同级别对手的明显优势。综合考虑来看,它的确是一款实力很强的产品。如果您在考虑购买电动车,又比较在乎性能和续航里程,秦EV300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