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寻桩App为何如此坑人充电桩奇遇记15集

2016年08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前言:上次我和麦兜去了石景山物美,在寻找充电桩的时候遇到了无德保安,后来通过查看App得知,这个保安对来此充电的司机都这种态度,真的是被惯出来的结果。当然还有一种东西不是被惯出来的,它一直都这样,那就是我们寻找充电桩所用的App。

相关阅读:

哥们请你对我文明点 充电桩奇遇记14集

其实在我看来,给车辆充电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又不知为何每次都会因为各种小事让原本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而在这其中我想一定有它的责任。你一定也很想知道它是谁?

在给车辆充电的这段经历中,我们也被这些寻找充电桩的App坑了不少次,不是无限绕路就是根本找不到。在这段时间里不知走了多少冤枉路,但是为了充电我们觉得值得。不过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觉得这软件坑的不只是车主,同时还包含了好多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

今天我们来到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来处理一些事情,通过某款强大的寻桩App我们找到一个充电桩,电桩的地址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南侧的国奥村花园酒店停车场内。

在下午完成工作的时候我们驱车来到了国奥村花园酒店,这个酒店的位置很好找,就在路旁,虽然不是什么高楼大厦,但是周围特别宽阔,从很远就能看到。

酒店的停车场位于酒店前方的空地,总体面积不大,整个停车场与主路仅用绿化带隔开,一眼望去特别敞亮。因为着急充电,因此在进入停车场的时候也没有询问保安充电桩的具体位置。心想这么敞亮的停车场如果安装有充电桩那不是一眼就可以看到。谁料转了两圈居然什么也没找到。

之后我们把车停在车位里,反复查看软件,仔细核实后发现并没有找错,就是这个位置。哎,我还就真不信了,这么空旷的停车场我还找不到充电桩,真是没谁了。

正在这时,走过来一名服务人员,麦兜降下车窗探出头去开始询问关于充电桩的事情。谁料,服务人员的回答让我们很意外。

服务人员说,您是今天第5个问我这里有没有充电桩人,我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您,在我们这个停车场里面根本没有充电桩,但是我相信,在你使用的软件里面一定说这里有充电桩。很抱歉让您白跑了一趟。

听完这段话后我和麦兜也笑了,本来以为软件把电桩位置整错坑害的只是我们这些电动车用户,没想到同时也给这些公共场所的服务人员增添了不少麻烦。幸亏我们车辆还有电,可以找一个距离最近的充电点充电,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车的续航里程只够到达这里,那出现这一幕就会显得格外蛋疼。

说到这里本人有想起前不久被坑的一次经历,这个地点接近于北六环。在地图中我们看到在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附近安装有星星充电的充电桩,而且数量非常多。但是我们到达之后发现这里什么也没有,为了排除没有找错地方,我们询问了多个这里的工作人员,最后确认在这里确实没有充电桩。

就像图中你看到的一样,明明在地图中显示这里有充电桩,但是到了这里之后却发现什么也没有。而且在软件下方居然还有人留下了充电体验,真不知道当初您是怎么体验的。咱们坑人可以,能不能不成群结队的坑人,这个地方要是没有留言几乎是被我们排除的,你们的套路太深,让我们这帮用户防不胜防。

回想业务跑了也有三四个月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去过北京市的各个角落,在这些不同的地方为了给车辆充电也发生了不少事情,各式各样让人欲哭无泪。而这些寻桩App在帮助我们的同时也没少给我们找麻烦。最后我觉得软件方面如果不能确定电桩位置,就不要再地图上显示该地有充电桩,还有就是在有充电桩地方可以不标注或者有误差,但请不要把没有的地方标注为有,因为我可以不充电,但是我不想总走冤枉路。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