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发布|首家由中国倡议发起的VR领域国际性产业联盟即将成立

2016年08月23日 00:00:00
分享到:

导读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HTC公司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将于近期正式成立。这是由中国倡议发起成立的虚拟现实(VR)产业领域首家国际性产业联盟,将致力于VR领域关键性、共用性问题之解决,联盟成立后将启动虚拟现实领域相关标准制定等工作。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HTC公司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将于近期正式成立。这是由中国倡议发起成立的虚拟现实(VR)产业领域首家国际性产业联盟,将致力于VR领域关键性、共用性问题之解决,联盟成立后将启动虚拟现实领域相关标准制定等工作。

  目前已有HTC、歌尔股份、Pico、京东、阿里巴巴、网易、完美世界、光线传媒、乐视、优酷、PPTV、京东方、网龙、川大智胜、大航海VR空间、VR Venture、Meta、Ubisoft、Unity、诺基亚、JauntVR、AMD、ODG等国内外主流VR企业,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混合现实与新型显示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图形与用户界面实验室等60多家企业和机构确认加入联盟。

  据高盛预测,到2025年,全球VR产业将形成182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将达85亿美元,有望成为全球VR市场增长中心。虽然产业爆发的窗口期已开,但是行业内仍存在标准不统一、核心关键技术有待突破、虚拟现实内容相对匮乏、应用生态体系不完善以及社会伦理与健康等问题有待解决。

  为尽快制定统一的标准、解决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等单位的指导和监督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HTC公司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倡议发起成立联盟。

  据了解,联盟将立足于中国市场,凭借强大的政府支持及中国高速发展的虚拟现实产业环境,秉承“开放、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则,将组织虚拟现实产业领域的重点企业、学术科研机构及相关服务部门等参与。联盟由会员大会、理事会、秘书处组成,下设若干专业委员会。未来,联盟将致力于制定虚拟现实技术标准、推广行业应用、提供产业政策咨询、支持关键技术研发、促进投资融资、开展国际交流等,以建立虚拟现实生态体系为主要目标,从而推动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发展。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会员邀请函

尊敬的: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作为在中国倡议发起成立的虚拟现实产业领域的第一个国际化产业联盟,将致力于制定全球虚拟现实技术标准、规范应用市场和解决其他产业链共同面对的关键问题。

联盟将于近期召开联盟成立大会,商议联盟组建的相关事宜。我们诚挚地邀请贵司加入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并基于贵司在虚拟现实产业的影响力和杰出贡献,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与其他联盟成员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发展!

如果有任何问题,请与联盟筹备工作组联系。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筹备工作组

来源:中国电子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