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第二辆车可以买新能源 不限行也不限购

2017年01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限行和限购政策把很多老百姓逼得只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习惯了自己开车上下班的人群,让他去偶尔挤个公交,坐个地铁之类的真是难为他了。不想挤地铁那就去打车喽,自己算算打车的价格,最后跟交点罚款没什么区别。不过根据我国治理雾霾的决心,可能很快就会出来违反限行记分的处罚。

真正到了那时,可能会把很多人弄得措手不及,但如果你要是有一辆新能源车,这些规定都将限制不了你。这也是我为什么说,可以买一辆纯电动车的原因,不过前提是你有一辆燃油车。

这样的购车方式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接力式用车差异不大,一个是外地牌照燃油车外加一个纯电动车,而今天所说的就是北京牌照外加一个纯电动车。

以北京为例,每周都在实施五环路以内车辆尾号限行政策。根据不同的天气状况,会随时出台管控措施,此前实施的都是北京市单双号限行,注意这里不是五环路之内。两种情况看似区别不大,但却影响了北京郊区的一大票人。

郊区公共交通并没有五环路以内完善,还有众多新建小区,周边配套和公共设施都不是很完善,有些人只能通过使用自己的私家车来出行,除此之外只能打车和步行。当实施五环路内尾号限行的时候,可能对他们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一旦实施北京市单双号限行,这些人的出行将会非常不便,菜市场可能都要打车去了。

菜市场放在一边,关键上班也会受到影响,郊区地铁都是一趟线,向五环路以内乘坐非常方便。可是在当地上班就只能选择地铁外加公交车出行,一趟线的地铁不是四通八达,下了地铁之后还有很远的路程。受到限行影响的这波人必须接受这种事实,如果你住在郊区,我想这些你都深有体会。

不仅在郊区,在市内的居民依然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车毕竟用习惯了,那种有车不让用的感觉,肺部强大的北京人已经感受到了。既然处处是坎儿,我们不能改变就只能试着去接受,这也是我为什么说第二辆车可购买纯电动。

后期使用不限行、不限号,摇号还给单拎出来,这都是优势所在。其实这都是次要的,关键可以100%使用起来,无论何时都没有限行的规定。虽然充电可能会麻烦一点,但是还有一辆燃油车啊。出远门,或者赶上车辆没电的时候完全可以使用燃油车,两车搭配起来使用就不会有限行的情况发生。

这时候有人就该站出来说了,第二辆车我在买辆燃油车好不好,两个尾号一个双号一个单号,这样也不限行,随时都能用啊。那我就想问问了,燃油车的指标是你说摇就能摇下来的吗?所以我更建议您转为新能源指标,解决现在自己只有一辆燃油车,在关键时刻不能用的尴尬。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