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在华产能升级 北奔零部件将出口

2013年08月29日 09:36:1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日前表示,计划将在华制造的关键零部件销往德国本土。该计划是戴姆勒在华投资20亿欧扩产规划的内容之一。

国产奔驰零部件将出口至德国

8月27日,戴姆勒公司董事、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CEO仕凯(Hubertus Troska)宣布:“戴姆勒意识到我们需要改进在华定位同对手竞争。”戴姆勒将投资20亿欧元,扩张在华产能和经销网络。作为产能升级的内容之一,戴姆勒还准备将中国合资子公司北京奔驰所制造的关键零部件出口至德国,用于在德国组装的整车。

根据戴姆勒-奔驰在华扩张规划,北京奔驰未来产能将翻倍,达到20万辆/年的水准。同时戴姆勒还将在北京兴建“在德国以外首家规模完整的发动机生产厂”。

北京奔驰总裁兼CEO戴斯(Frank Deiss)表示,包括曲轴、缸盖和发动机缸体等在内,北京奔驰制造的一系列发动机关键部件未来将出口至德国。

唐仕凯补充指出:“我们在这里(在华工厂)要达到的质量水平,将有别于奔驰迄今在德国以外投资兴建的任何发动机厂,北京的发动机厂将达到与德国发动机厂相同的水平。(德国)消费者将完全不知道——也无需操心——零部件来自于哪里。从明年开始,我们将向德国市场交运(中国所产的)零部件。德国方面正在等待这些零部件。”

克莱斯勒东北亚副总裁、Synergistics Limited(协同共进)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裁罗威(Bill Russo)分析称:“动力总成部件通常是最后实现本地化的重要零部件技术。戴姆勒进入该阶段意味着迈开巨大的一步,而将购自中国的零部件用于中国之外,意义也非同凡响。”

奔驰在华扩张

当前,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落后于竞争对手奥迪宝马。为推动在华业务发展,戴姆勒去年特地增设一名董事席位,董事会成员人数从7人增加到8人。去年12月13日,现年52岁的唐仕凯成为戴姆勒董事会新成员,专门分管中国市场业务,任期为2012年12月13日至2015年12月31日。

唐仕凯同时接替华立新(Ulrich Walker)成为新一任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负责戴姆勒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实施和运营业务。

另外,去年12月17日,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与北汽按50:50股比成立北京奔驰销售服务公司(Beijing Mercedes-Benz Sales Service Co.),将进口及国产车两大在华销售业务合并。

奔驰中国宣布推进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扩张行动“China Sales Initiative 2015”,将在中国发布20款新车和改款车,包括新奔驰B级M级,并将在中国加大投产奔驰GLK车型的力度。今年第三季度奔驰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大幅改进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旗舰车,并且明年将带来一款名为GLA的低价小型SUV,其中GLA将在北京奔驰工厂投产。

奔驰还将着手大力推进在华经销商网络的增长,在大约100个城市将经销商数量提升到220家,未来每年将新增设50家经销商。

去年奔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至206,150辆,增幅不及奥迪和宝马,其中只有96,500辆为北京奔驰制造的国产车,和进口车比例接近5:5,作为对比,奥迪的比例几乎达到9:1。未来奔驰计划将国产车和进口车比例提升为7:3,北京奔驰产能将较当前翻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