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企抢推汽车三包 提前布局防金九失色

2013年09月04日 08:07:3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距离汽车“三包”政策的正式实施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以预见,为享受“三包”待遇,部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情绪将会加强,为防止在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金九月”出现终端销量滑铁卢,近日,多家车企纷纷宣布将提前实施“三包”政策。

9月2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自9月1日起购买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可提前享受汽车“三包”政策。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辆的整车质保为3年或10万公里,凯迪拉克品牌车辆的整车质保为3年不限里程。

同一日,东风标致官方宣布,自9月1日起提前实行汽车三包政策,承诺东风标致100%按照国家汽车三包政策,制定品牌三包实施细则,该政策适用于品牌全系车。这也意味着9月1日起购买东风标致品牌旗下车型的客户,将提前1个月享受三包政策。另外,当日大众(中国)也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销售公司联合宣布,自 2013 年 9月 2 日起,大众汽车旗下在华乘用车品牌将针对新车用户开始实施“三包”。

而在8月30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北京奔驰销售公司宣布,即日起对奔驰旗下所有车型(包括奔驰、AMG、SMART三大品牌)提前执行高于国家标准的“三包”政策,不仅覆盖家用汽车,还覆盖单位购车及运营车辆。

另外,早在去年3月份北汽自主乘用车品牌E系列上市之际,北汽就打响了国内车企实施“三包”政策的第一枪,为E系列轿车实施2年或5万公里的整车“三包”。而进入2013年之后,包括东风日产长安马自达比亚迪以及豪车品牌奥迪等也先后宣布针对旗下品牌车型率先实施“三包”政策。

经历12年时间的利益博弈,汽车“三包”政策终于将要正式实施,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此前发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购买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之内的家用汽车产品都可以享受“包修、包换、包退”,新规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

政策正式实施的日在不断逼近,由于“汽车三包”实施之前购买的汽车无法享受政策赋予的权利,因此今年以来,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内,消费者持币待购的情绪开始不断蔓延,汽车销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据业内专家预测,这种影响尤以9月份为甚。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曾表示:“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态会对传统销售旺季9月份的影响更大一些。” 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也曾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表态,“从对终端市场的了解看,有一小部分消费者有这类观望情绪”。

对九月车市可能出现波动的预期刺激部分车企提前布局“汽车三包”,但需要注意的是,“三包”政策的提前实施对车商而言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运用得当不失为一个有利的营销手法,提升企业的品牌力,但反之,随着“三包”政策的实施,消费者将拥有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这就要求车商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要更加高效,一旦纠纷处理不好,势必将会损害到车企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