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穆拉利:福特定新目标 将追赶行业前三

2013年09月10日 14:47: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水滴/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丰田、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目前占据着汽车行业的前三把交椅。如今,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也希望能够在汽车行业的顶峰占有一席之地。

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 Alan Mulally )日前在接受德国世界报的采访时表示,福特的目标是将全球年销量提高到约八百万辆。2012年,福特的全球年销量约为570万辆。“我想,我们在这个十年内能够做到”。穆拉利同时希望将利润达到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之间。

在这位首席执行官看来,欧洲车市的销量下滑趋势或许即将结束。在柏林消费电子展览会(IFA)上,穆拉利表示,“有可能我们已经接近谷底”。现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平均已经开了八到十年,对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潜藏着机遇。未来几年,福特会在欧洲市场上推出大量新车型。穆拉利同时警告,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市场依然产能过剩。

和大多数制造商一样,福特期待着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需求能够维持强劲增长。对于美国市场的前景,穆拉利同样持乐观态度。而至于福特在先后关闭位于英国和比利时的三座工厂后还有何打算,穆拉利表示,为了调整生产,福特方面进行了非常果断的处理。

据悉,2012年全年,福特在欧洲市场的亏损达到18亿美。为降低公司的人力成本,福特方面于去年表示将在欧洲地区推行一揽子紧缩计划。此外,去年10月,福特还宣布关闭分别位于英国和比利时的三座工厂,5700个工作岗位因此受到波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