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中国总裁:电动车发展不求政府补贴

2013年09月10日 22:54: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津南

凤凰汽车讯 在回答笔者更喜欢宝马哪款车的问题时,宝马大中华总裁安格风趣的回答道“在德国时期,我经常在夏天开BMW M6敞篷跑车,所以我的发型变成了这样。”第65届法兰克福车展前夜,安格接受了凤凰汽车的采访。在轻松的对话气氛下,安格对宝马的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后市场等相关话题一一作答。

宝马中国总裁安格

宝马在华新能源车发展不追求政府补贴

近年来中国公众对于新能源车的关注经历了三个阶段,首先是2010年全行业的大干快上,随后一度略显沉寂。但在7月29日宝马i3北京、纽约、伦敦世界同步首发仪式,以及特斯拉火爆于资本市场、传播领域的双重刺激下,新能源车再度成为了瞩目的焦点。

谈到新能源汽车,安格预测中国三年内必将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宝马在此前的MINI E、Active E中国路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宝马i3的电池尺寸、续航里程等充分考虑了中国用户使用特性,并将在明年6月之前面向中国用户销售。但同时安格也表示了宝马i3对于用户居住条件要求较高,而且销售目标也并不是多多益善。

由于技术成本等原因,新能源车较在价格上显得不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国内车企、媒体、用户广泛呼吁政府针对新能源车加大补贴政策。对此安格表示宝马不去过分关注、追求政府的资金补贴,更希望中国各级政府在充电设施的建设上给予更大的支持。分析安格的观点可用中国谚语——“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来表述。

谈及特斯拉,安格表示宝马与其无直接竞争关系,并且乐见更多优秀企业涉足电动汽车领域,与宝马共同促进车辆技术发展、布局充电设施建设、扩大用户规模。

发展后市场为宝马在华发展优先课题

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亏损在宝马等豪华品牌经销商中已不鲜见,对此安格在上任初期曾表述“盈利不应只靠卖车”,半年过后宝马及其经销商伙伴在后市场方面取得了什么样的进展?

对此安格表示,首先宝马(包括MINI品牌)在华保有量约为120万辆,近半车辆为近两年售出,虽然这部分车主暂时还不需要做很多的售后服务,但未来一定会为经销商创造稳定、客观的利润。在发展售后服务的工作中宝马也得到经销商伙伴的广泛支持。

二手车方面宝马近年在华共计发展了100家尊选二手车经销网点、5家二手车中心,较其他品牌更早的进入了市场、抢占了先机。但和其他品牌一样,宝马也面临着二手车源紧缺的问题,相信随着保有量的上升,二手车的业务将会迎来一个非常大的发展机遇。

同时过去一年宝马共有30%以上的购车客户使用了金融方案,在保险方面宝马也和经销商伙伴一起努力在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后在总结此环节时安格用了“优先课题”的词语来定义发展后市场对于宝马的重要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