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总统定汽车复兴规划 将推无人驾驶车

2013年09月17日 10:0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制定了一个为期10年的规划以复兴法国工业,他们将通过推动新技术,如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来刺激就业增长。

奥朗德

由于法国政府财政紧缩,该规划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私人投资,政府机构将主要扮演协调员的角色以推动34个重点领域的技术研发,包括无人驾驶汽车、电动飞机以及新一代高速列车。

“法国是一个充满发明家、开拓者和生产者的国家,”奥朗德上周四在法国的一个科技展览上说道,几个世纪以来,法国在蒸汽机、热气球和充电电池等领域的技术发展中的贡献足以说明这一点。

该展览中的大多数新设计都是由汽车行业巨头打造,如雷诺标致雪铁龙、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以及航空巨头EADS

在法国生产振兴部长阿诺•蒙特堡的陪同下,奥朗德还参观了自动化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他参观了两款车型,一款是由雷诺与日产共同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还有一款是正在进行测试的超低油耗汽车,该车由标致雪铁龙开发,预计售价在1.5万欧左右(折合人民币12万元)。

目前,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正在尽力维持其在法国的生产,由于高成本的劳动力以及劳工法的障碍,其员工编制难以调整。目前,标致雪铁龙正准备关闭其在巴黎郊区的奥奈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