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二手车再超新车 全年交易量或超60万辆

2013年09月22日 08:35:42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上周,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发布8月北京车市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成交过户二手车55300辆,同比增长-3.66%,新车交易45200辆,同比增长-6.42%,二手车交易量继续超越新车销量,达到1∶1.22。

1-8月份,北京累计交易新车372100辆,同比去年378000辆累计增长-0.16%,低于全国11.97个百分点。而二手车成交过户量为428300辆,同比去年437000辆累计增长-1.99%,超过新车销量15.1%,新旧车交易比例达到1∶1.15。

从统计数据分析,虽然8月份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出现下滑,但是从近期二手车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回暖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特别是北京明年实施严格的牌照政策传言之后,新车销售带动的二手车置换量有所上升。一些市场人士预测,十一销售旺季将拉动二手车交易量,预计全年二手车交易量略高于去年的水平,总交易量接近60万辆。

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前几个季度的二手车交易量出现负增长,主要是受外迁市场影响,大部分北京市场的老旧车由于渠道限制,交易量明显下滑。而随着政策逐渐明朗,渠道也开始畅通,外迁制约交易增长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北京网络拍卖商车易拍有关人士表示,上半年二手车成交趋稳,而随着新车置换业务的提升,二手车委托量和成交量明显提升,特别是近期开始,经销商置换活动的密度越来越大,平台成交或在10月前后迎来一个高峰。目前该平台委托量接近8000辆,成交量在4000辆左右,成交率达到50%。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车市,北京几大二手车市场车商已经开始囤积车型,希望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打一个翻身仗。从囤积的车型来看,主要是一些中端热销车型,比如帕萨特凯美瑞、花冠、雅阁等车型,这些车型在北京本地市场有旺盛的需求。

目前,北京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530万辆,巨大的汽车保有量意味着每年有一定比例的车型置换。随着市场需求趋向成熟,二手车交易量将稳中有升,未来北京二手车将成为北京车市的主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