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治理大气欲投万亿 PM2.5年均降25%

2013年09月24日 07:29:31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北京发布《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后,昨天,北京8个委办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共同举办发布会,解读新5年计划。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在发布会上透露,预计未来5年北京治理大气全社会将投入资金近万亿,其中政府投入将超千亿元,约2000亿-3000亿元。

近日,北京发布《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方力昨天表示,该计划是北京自1988年开展大规模防治大气污染以来,制定最全面、最系统、力度最大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该计划以PM2.5为主要的防治目标,规定到2017年,北京空气中的PM2.5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以上,降至60微克/立方米左右。

谈及治理空气的资金投入,方力昨天透露,为完成计划中规定的84项量化任务,北京将动员全社会之力,在未来5年治理大气的过程中,全社会预计投入资金近万亿元,其中政府要投入千亿元以上,约为2000亿-3000亿元。

据介绍,此前,环保部跟京津冀地区各市领导已签订责任书。方力表示,关于区域联防联控,其实每个省市把自己的责任书都落实了,就是最好的联防联控。

此外,北京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高新宇介绍,为填补减少燃煤造成的能源缺口,北京将分期建成多个天然气长输管线供气工程;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成后,北京不再新建电厂,未来外调电比例超过7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