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看重中东非洲市场 将列为第四市场

2013年09月24日 16:56: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24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公司继中国、北美、韩国之后,将销量高速增长的中东和非洲地区列为第四市场。

由于近期供应不足,现代起亚的汽车销量及市场占有率上升速度逐渐放缓,因此现代起亚意图维护市场占有率超在全球市场所占比重2倍以上的市场,尤其是中东地区,豪华轿车销量不断提升,收益也较为可观。

23日,据韩国汽车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上月为止,中东市场上共销售了217692辆汽车,同比增长了3.1%。沙特阿拉伯市场上销量猛增,突破10万辆,市场占有率增值12.7%。其中,卡塔尔(销量增长19.4%)、巴林(销量增长12.8%)、以色列(销量增长7.3%)、阿联酋(销量增长8.6%)、科威特(销量增长9.1%)等国家或地区上升势头尤为突出。而现代1-7月的市场占有率在以下中东国家中也分别位列第一:沙特阿拉伯(20%)、以色列(17%)、叙利亚(57%)、约旦(47%),而在黎巴嫩,现代以19%的市场占有率位列占27%的起亚汽车之后。就整体而言,现代以16%的市场占有率在中东地区位列第二,排在丰田(35.7%)之后,而起亚则以9%排在第三位。从车型而言,以1-8月的销量为准,伊兰特去年同比增长38.7%,劳恩斯去年同比增长17.4%。

在中东地区,伊兰特等主力车型销售增长势头稳定,雅科仕、劳恩斯等主要豪华轿车扩大了销售,提高了品牌形象,因此销量大增。现代豪华轿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46%,而起亚K9也预计将在明年年初进军中东地区,大幅提高品牌形象。

对现代起亚而言,非常市场充满着机遇。今年1-8月整车累计销量去年同比减少了4.1%,但是在利比亚(销量增长99.9%)、摩洛哥(销量增长2.6%)、突尼斯(销量增长736.6%)、苏丹(3.1%)等国家销量剧增。而去年,在非洲销量达到260106辆(其中现代175727辆、起亚84379辆),前年同比增长了17.3%,刷新了历史最高销量纪录。现代汽车在2011年销售汽车153080辆,首次在当地销量破15万辆,而去年销量与前年同比增长了14.8%。起亚汽车也因需求大幅增长,销量大幅提升了23%,特别是在埃及(市场占有率23%)、利比亚(市场占有率25%)、安哥拉(市场占有率27%)、加纳(市场占有率25%)等国家,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HMC投资证券研究员李明勋表示:“预计现代汽车2013年在中东及非洲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能够达到11.4%、11.3%,比全球市场占有率(5.8%)还要高得多”,“尤其是中东地区,是继韩美两国后豪华轿车销量最高的地区,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