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卡车业务计划重组 增投近8亿美元

2013年09月26日 15:12: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近日宣布,作为其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增加投入7亿8000万美。公司在一份声明里称,该计划将会包括裁减白领员工和顾问,以及提高其全球产业链的生产效率等内容。

沃尔沃并没有说明此次重组计划的裁员数量。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卡车生产制造商,沃尔沃此次的充足计划只会影响到其重卡部门。公司称,预计此次投入的7亿8000万美元的大部分将会影响到2014年度的营业利润。但是到2015年年末,该计划将会收到成效,每年将会为公司节约6亿2400万美元的成本。

沃尔沃公司2012年全年和2013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均低于预期。2013年第二季度,由于受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欧洲汽车销量普遍低迷的双重影响,沃尔沃的营业利润更是下降了58%,跌至6亿美元。

早在今年年初,沃尔沃就宣布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合作,目的是为了把沃尔沃打造成能与戴勒姆公司一争高下的汽车品牌。

本月初,吉利和沃尔沃在哥德堡开设了一个新的研究中心。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发一种新的模块化架构,以及为沃尔沃全新一代C级轿车开发新的组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