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开建新能源乘用车工厂 产能16万辆

2013年10月09日 07:13:09
分享到: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邹明强

日前,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开工建设。工厂建设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产能16万辆,一期投资24亿,预计201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

据介绍,从2010年开始,东风公司5年内将投入不少于30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公司持续承担国家“863”计划的重大专项课题,并建立了国内首家电动汽车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已有40多款、1300多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各地开展示范运营。

东风汽车新能源事业平台总监黄兆勤表示:“新工厂将优先保障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生产,当新能源车需求不足时才会生产传统汽车”。根此前据东风新能源汽车规划,至2015年,东风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至2020年,东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达到与传统汽车相同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