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调研:大众是全球研究最为密集的企业

2013年10月23日 09:52: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大众丰田和通用汽车就汽车制造商最高桂冠的争夺愈演愈烈。三家车企各有千秋,都以自己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更多的消费者和市场。日前,德国媒体报道了博斯咨询公司(Booz & Company)最新的一项调研结果。分析表明,大众汽车的研发支出是全球企业的领头者,是研究最为密集的企业。

博斯咨询公司就2012年年中到2013年年中全球上市公司的研发支出进行了比对,结果显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在科研方面的投入比世界上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都要多,其以114亿美研发经费遥遥领先。排在大众之后的是韩国三星电子集团(104亿美元)。

位列第三的是瑞士的制药巨头罗氏制药(102亿美元)。而大众的竞争对手丰田和通用汽车分列第六和第十位。美国计算机巨头英特尔和微软则排在了第四和四五的位置。

据研究分析,德国企业的创新能力是其他国家企业暂时无法比拟的,其平均创新预算在2012到2013年间就增加了12%。整个欧洲的平均研发预算提升了5%,世界范围内的平均预算增加了6%,仅为德国企业的一半。

然而,着眼于长期的研发支出和经济收益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也就是说大力度的研发投入往往也是一个危险的赌注。博斯公司发言人Klaus-Peter Gushurst说:“当然,就最近五年来看,全球研发的领头企业大众和三星不论是在研发预算还是在销售、产量和市值增长方面都明显超过了其主要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