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陆建辉任奇瑞商用车总经理 郑兆瑞副总

2013年10月24日 09:39:38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作者:刘旭

“奇瑞”品牌仅限于乘用车

江北项目只是奇瑞早期扩张时期诸多项目中的一个,而目前,奇瑞正在对这些项目逐个剥离。奇瑞商用车的重组,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此而考量。

据此前媒体披露,由于经营和战略发展需要,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已进行机构调整,整合江北项目、专用车、开瑞、客车、瑞庆、瑞隆动力总成等项目,以期形成集中管理,共用资源,提高效率。

“现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只有乘用车部分,另外还有两家合资公司——观致和奇瑞捷豹路虎。”上述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除了上述三个主要项目,其他项目与奇瑞品牌并没有关系。更为重要的是,未来“奇瑞”品牌仅限于上述三家乘用车公司使用,其他产品不会使用奇瑞品牌和相关标识。

奇瑞控股旗下的诸多投资项目,比如客车、卡车、农机、重工等子公司,“这些以后都不是奇瑞品牌,跟我们没有关系,或者说只是与投资方有关,奇瑞品牌没有那么强的能力带那么多车型”,上述奇瑞汽车内部人士表示。甚至对于奇瑞控股,今后是否还使用“奇瑞”这一标识,公司高管层也在讨论中。

无论是江北项目的迷雾重重,还是奇瑞商用车的重组,在尹同跃看来,都是推进奇瑞聚焦战略的具体步骤。

过去两年,奇瑞全面实施从追求速度和销量规模的发展模式,向追求“品质、品牌、效益”为目标的深层次战略转型。根据奇瑞未来着力打造“一个奇瑞”的品牌战略,其将通过对现有产品的梳理,逐步确立新的产品架构,由目前20余款产品逐步精减并形成由11~12款产品组成的产品型谱。

尹同跃曾表示:“我们现在要聚焦,就是将资源聚焦到少数的拳头产品当中去。因为现在开发一个产品,花的时间、资源是过去研发产品的很多倍。”

业内分析认为,“一个奇瑞”的聚焦整合仅仅是一个开始,奇瑞汽车扩张时期的诸多产品、平台和项目如何以最小损失逐个剥离,在整合之后,奇瑞汽车如何保证销量和利润双重提升,对尹同跃而言,都是新一轮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