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郑梦九部署欧洲市场战略 锁定欧洲前五

2013年11月07日 09:23: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6日报道,欧洲市场逐渐出现经济恢复迹象,现代起亚汽车制定了相关战略,将通过两个渠道打开欧洲市场。

现代起亚将最大限度地提高现代“i10”和起亚“new ceed”等欧洲战略车型的销量,另一方面,新型劳恩斯和全新Soul等专为迎合欧洲消费者喜好而设计的车型将整体升级,提高品牌认知度,以提高销量。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郑梦九在上月进行欧洲访问时表示:“欧洲市场出现恢复迹象,现代起亚应全力投入生产,提高汽车品质,以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度。”

现代起亚将加强生产迎合欧洲消费者喜好的车型,提高品牌信赖度,争取在2017年将欧洲市场占有率提高至8%,并跻身欧洲前五。

1、销量和品牌认知度均提高 现代起亚欲在2017年成为欧洲Top5

德国时间5日,现代起亚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分公司内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到2017年为止,现代计划在欧洲汽车市场占有率超过5%,起亚超过3%。照此计划,到2017年,现代汽车的排名将超过福特宝马,排在大众雷诺-日产标致雪铁龙、通用之后,位列第五。

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统计结果显示,现代汽车1-9月累计注册新车数量为313518辆,市场占有率达3.5%,起亚销量为272934辆,占有率达到2.8%。

现代起亚总销量为586452辆,市场占有率为6.3%,与去年同比增加了0.2%,名次也上升了一位,位列第七。

即使在欧洲市场整体始终维持低增长的阶段,现代起亚也凭借着迎合当地消费者喜好的战略车型保持着上升势头,因此现代起亚想要在4年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并非不可能。

为达成目标,现代起亚全面推出了欧洲制造的“i10”和劳恩斯。i10是在欧洲技术研究所内生产开发的车型,生产线从印度工厂转移至土耳其工厂,今年9月起正式进入量产。

同时,现代汽车近期增设了相关作业设施,将土耳其工厂的年产量从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与竞争车型相比,新型i10的车内空间更为宽阔,效率也更高,在同等级车型中,预计将与大众的Up和菲亚特熊猫展开竞争。

另一方面,现代汽车首先将推出劳恩斯后续车型,计划将进一步提高现代汽车在欧洲市场的品牌认知度。

而Cee’d车型作为起亚在欧洲市场销售的主力车型,也将推出一系列衍生车型,包括Pro-ceed、Cee’d SW,再加上高性能的GT车型,起亚迎合消费者制定战略,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其中,从下半年起开始销售的Cee’d GT因其较高的性能,主攻消费人群为偏好行驶机动灵活的顾客。同时,起亚新型Soul将率先在明年上市,计划在销量提高的同时,也提高品牌认知度。

2、郑梦九为攻占欧洲市场 第二次制定增长战略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郑梦九的逆向战略已在欧洲受到广泛关注。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欧洲市场陷入最困难境地之际,郑梦九决定打开欧洲市场,在捷克诺索维希建设年产量达30万辆的整车工厂,并推出欧洲战略车型,这一系列决定震惊了整个欧洲市场。而此次提升品牌的战略提出后,再次收到了广泛的关注。

郑梦九在近期访问欧洲时下达指示,要求首先推出高档轿车劳恩斯的后续车型,以提高现代起亚在欧洲的品牌知名度。

现代起亚在中小型车市场上表现出的竞争力或将延续至大型车及高级车市场上,并已做好准备,与奔驰、宝马、奥迪等欧洲传统高端品牌展开竞争。

此前,现代起亚在欧洲市场上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但品牌认知度一直是销售增长中的一大弱点。因此,现代起亚致力于品牌力量革新,并认为在这个欧洲市场逐渐恢复的时刻,正是发展的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