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月摇号申请新增8万 或与指标收紧有关

2013年11月11日 07:39:27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本月有177多万人申请购车摇号,比上月新增8万多人。由于明年北京将削减购车摇号指标,中签率将大幅降低,因此今年的最后几个月,摇号申请人数持续快速增长。

记者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昨日零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776055个。

据悉,本月177万多累计申请人数中,包括本月新增申请人数、通过审核但未中签的人数及已经确认延期的申请人。

与上个月相比,个人摇号申请者猛增80568人,而上一次一个月新增8万摇号者的情况要追溯到10个月前。

经查询,从今年8月份开始,摇号人数呈快速增加趋势。8月份较7月份增加3.8万人,9月份较8月份增加6万多人,10月份比9月份再增4万多人。

最近几个月,申请摇号者突然发力,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明年购车指标收紧的消息有关。

此前,北京公布《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其中提到,从明年起至2017年,配置机动车指标每年都是15万辆。

目前,每年的小客车购车摇号指标为24万,这意味着,明年起每月摇号指标数将有较大幅度削减。

不过,本月的177多万申请者并非都能参加26日的摇号。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个人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通过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可参加摇号,摇号结果当日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