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能源车申请超指标 或将启用单独摇号

2013年11月14日 07:34:59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北京市科技委员会主任闫傲霜在北京电视台解读北京空气清洁计划。她介绍,到2017年底北京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力争达到20万辆,其中分配到个人的至少在15万辆。如果申请人的数量超过新能源车的配置指标,将采用和现行小轿车摇号系统并行的另一套系统进行分配。

闫傲霜表示,纯电动车目前充一次电大概可以续驶100公里,使用者都希望能达到200到300公里的续驶。闫傲霜表示,希望提高电池的性能,比如轻量设计,一辆车可以多配几块电池,“不会很久,相信2年后我们能实现这个目标。”

闫傲霜说,到2017年,城区内5公里以内就能有充电桩。此外,新建小区按15%的车位比例配建充电桩,老小区可以针对买车用户车位配建充电桩。

到2017年底的20万辆新能源汽车中公务用车将占一部分,此外出租车也占一部分。除了这些,大概15万辆会配给到市民。

闫傲霜表示,如果申请新能源车的人数没超过配给额便不用摇号,但如果申请人超过了配给额,恐怕就要摇号上牌。届时会采用单独的摇号系统,跟现在的小轿车摇号系统是两回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