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政府计划于年底出售全部通用股份

2013年11月23日 15:1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11月21日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可能出售余下的3110万股通用汽车股份,而这一计划也将使纳税人承担约100亿美的缺口。截至目前,美国政府累计抛售了7020万股通用汽车股票。

美国财政部曾于2009年向通用汽车提供了495亿美元救助金,换取后者9.12亿股票,股比达60.8%。美国财政部21日表示,其已经出售了7020万股通用汽车股份,至今年11月21日,美国财政部已经收回了384亿美元,而几年前美国财政部向通用汽车公司的援助款项为495亿美元,其对于通用的救助措施预计将导致其亏损上百亿美元。

关于美国政府当初是否应该斥巨资援助该国汽车业,业内一直争论不断,批评者认为美国政府不应对私营企业进行干涉。但无可争议的是,得益于美国财政部的巨额贷款,通用汽车已经逐步实现扭亏为盈。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的信用评级再次被上调至投资级,该公司也成功返回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样乐观的还有美国的汽车行业,截至10月,今年美国汽车销售累计增长8.4%,全年汽车销售量料达到1550万辆,远高于2009年衰退时的低谷。

美国财政部副助理部长蒂姆•博乐(Tim Bow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财政部对于美国汽车业的投资挽救了上百万个就业岗位。如果我们最初没有对这一行业提供支持,美国将遭受巨大损失,包括就业岗位的流失、税收及经济产量的降低以及其它后果。我们的行动使得美国汽车业实现了复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