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isker提破产保护 李泽楷参与1.5亿收购

2013年11月24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增程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宣布提交破产保护,其全部资产将以2500万美(约合1.5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一家叫做Hybrid Tech控股(Hybrid Tech Holdings LLC)的公司。至此,美国能源部从2013年9月17日开始的Fisker公司拍卖计划正式结束。

据悉,在Fisker公司存在的6年时间里,美国能源部总计为其提供了1.92亿美元的联邦贷款支持,目前只收回了5300万美元。公司出售后,美国政府在Fisker身上损失了1.39亿美元。

在今年上半年,成功收购A123 Systems的中国万向集团、前通用高管Bob Lutz成立的VL Automotive、李嘉诚之子李泽楷以及德国资产管理公司Fritz Nols都有意收购Fisker。早在9月份,Fritz Nols向美国能源部提交了收购意向书(Letter of Intent),并给出了2500万美元的竞标价格。现在关于这个收购了Fisker的Hybrid Tech,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信息。但据彭博社记者Angela Greiling Keane报道,这个刚刚成立于10月29日的Hybrid Tech中有李泽楷的参与。

Fisker唯一的一款车型Karma于2012年6月份停产,现在其剩余的库存车辆正以近乎5折的价格“促销”中,不料却成了很多美国消费者的钟爱。发布时,Fisker售价最高达12万美元,之后价格调整为了8万美元左右;而现在,据刚刚购置了一辆Karma美国车主透露,其售价是6.8万美元左右。

在一份声明中,Hybrid Tech公司称收购Fisker之后他们将重组公司,并再次启动Karma车型的生产计划。在美国能源部344亿美元的汽车工业贷款计划中,亏损率达2.3%,其中Fisker与另外一家叫做Solyndra的太阳能技术服务商占了大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