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规划立体“P+R”停车场 两车站车位翻倍

2013年12月03日 08:09:15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占地面积不变,但停车位翻倍增加。记者近日从规划部门获悉,本市首批立体P+R停车场开始规划。它将在提升土地利用率的同时,缓解目前地铁沿线停车位紧张的现状,吸引更多的人换乘公交。

所谓 P+R,就是将私家车停靠轨道交通站口,乘坐轨道交通前往目的地。私家车主改乘坐公共交通,可享受2停一天的优惠。自2007年起,本市在轨道交通线路或快速公交线路末端试点设置了一批P+R停车场。停车场规模原则上不大于5000个车位,通过低廉的停车费和便捷的换乘引导部分私家车车主乘坐公共交通。

根据相关统计,截至目前,本市在9条地铁线路的25座站点启用了30座P+R停车场,停车位总计超5000个,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地铁车站周边土地经济价值较高,多用于商业开发,可供P+R停车场建设的用地十分稀缺。”据介绍,规模超过500个车位宜采用立体式停车,相较于平面停车场,建设或改建立体停车场可实现土地的集约利用,提供更多的停车位。在提倡地铁设计一体化的今天,随着轨道交通新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营P+R停车场,在用地紧张的条件下,立体P+R停车场有望成未来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