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在华四大高管更替 技术派全面掌权

2013年12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一直以来通用汽车都以营销见长,上海通用在业界更是享有“营销之王”的美誉,但近年来随着德系、日系、韩系、法系品牌以技术为导向的在华战略调整,通用汽车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2013年初通用汽车宣布将在华投入约110亿美,用于从产品、产能和人才建设,全新车型的投放、本土化开发以及4座新工厂建设,都意在全面提升在华业绩。这其中,人事变动成为通用在华战略调整的首要信号。

半年以来通用在华各企业高层变动频繁:李添泽成为通用中国区董事长;钱惠康接替苏瑞博自2014年起将担任通用中国新任总裁;原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接任叶永明成为上海通用总经理;白雷蒙接替林思恺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经理。在高管相继到位后,网通社也对上述四位高管的履历加以整理并发现:这四位无一不是精通产品、生产和技术领域的行家。在通用110亿美元战略的实施阶段,技术派高管全面掌控了通用在华核心企业。

产品集中发力 技术派全面掌控

未来几年将是通用汽车在华产品密集投放期,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苏瑞博表示:“2013年通用中国及在华合资企业将推出17款全新和改款车型,2015年之前将在中国市场发布超过60款新车或改款车”。此时的通用汽车非常需要技术派来统管车型布局。从近期通用在华合资企业几位新上任的高管来看,无疑都有着这方面的经验。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王晓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上海通用未来的工作重点应该围绕产品展开,产品创新是营销和品牌发展的重要基石。明年上海通用将推出多款新车,别克将重点布局SUV细分市场,推出全新中型SUV。雪佛兰品牌明年也将在产品上集中发力,计划推出4款新车,其中包括一款紧凑型SUV。凯迪拉克方面,未来五年每年将引入一款新车。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乘用车品牌宝骏明年也将推出多款新车,除了宝骏MPV和宝骏掀背车两款新车之外,热销车型宝骏630和宝骏乐驰也将推出改款车型。

加速在华产能建设

2015年通用在中国要实现产销500万辆,就目前通用在华工厂总产能来看还有一定差距。苏瑞博表示,到2015年通用汽车要在华新建4家工厂。其中上海通用位于武汉的工厂目前正在兴建,上汽通用五菱也计划在重庆新建第三工厂,凯迪拉克位于上海金桥的专属工厂也已经开工建设。

截至2012年,通用汽车已连续8年蝉联中国市场销量冠军宝座。可如今中国汽车市场逐步走向成熟,光靠成功的营销手段显然已不能打动消费者,要实现2015年500万年销量的目标,在战略上必须作出调整。从高层向技术派倾斜到产品层面的集中发力,不难看出通用在华销售战略正逐步转型。未来通用汽车在华能否继续领跑市场,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3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通用中国技术派新掌门 加速15款新车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024.html

《通用在华-推多款“电动车” 抗衡特斯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174.html

《通用等6车企研发防酒驾系统 提升安全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451.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