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瑞典总部 已接手吉利SUV车型研发

2013年12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今年10月,吉利全球总销量为55,785辆,同比增长14.7%。其中SUV增速最为明显,据吉利汽车销售数据统计,十月份SUV车型销量达到7436辆,同比增长62%,仅全球鹰GX7一款车就占了6000多辆。

吉利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汽车的安全与操控性,去年与沃尔沃签订技术协议后,就把其首款SUV-全球鹰GX7车送到沃尔沃瑞典总部,请沃尔沃工程师进行安全、调教等工作,并提出一系列的改进方法。对于未来吉利后续SUV产品是否会继续采用这种方式由沃尔沃改进,吉利公关总监徐东卫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未来吉利推出的车都会引用沃尔沃的技术,尤其是汽车安全技术这一块”。

签署三项协议 加强技术合作

自2010年完成对沃尔沃收购之日起,吉利就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与沃尔沃的技术合作。 沃尔沃在许多技术领域如安全等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这些技术和经验对于吉利提升产品品质非常重要。去年年底沃尔沃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了三份技术合作协议,分别为GMC(中级车型)平台升级、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GX7车型安全技术。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高吉利的汽车制造能力和产品品质。

中国车市已进入微增长时代,但SUV却依旧保持高速增长,近5年来每年增长率均保持在30%以上。作为奇瑞首款SUV,吉利对GX7异常重视,在于沃尔沃签订战略合作技术协议后专门将其送到沃尔沃瑞典总部,让沃尔沃的工程技术人员对其进行研究并提出改进方法,使其技术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此前GX7月均销量一直在3000辆左右徘徊,今年GX7销量大幅增长,十月份一举突破6000辆大关。

吉利与沃尔沃合作开发中级车新平台

 在新平台合作方面双方也有了实质进展,今年9月吉利汽车和沃尔沃联合建立的欧洲研发中心开始试运营。按照研发中心的规划,将整合双方优势,共同开发中级车模块化平台。“未来沃尔沃、吉利将基于该平台打造5-10款不同车型,满足吉利和沃尔沃第二代产品需求。”吉利集团高层表示:“中级车模块化架构是吉利集团未来在全球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吉利汽车可以借此大幅度提升未来产品的品质和性能。”

到2015年,吉利汽车要实现年销售140万辆。随着吉利和沃尔沃合作深入,依托沃尔沃丰厚的技术积累,加之未来双放共同开发新平台的战略,这将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品质和品牌竞争力。(网通社 2013年10月2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吉利3款新车采用沃尔沃技术 供应出租车》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061.html

《吉利销售渠道改革 将强化“GEELY”品牌》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090.html

《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中级平台 10款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632.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