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将在华投产多款车型 涵SUV/电动车  

2013年12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12月5日东风集团宣布:东风雷诺合资公司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历时十年,雷诺国产项目终于尘埃落定。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GillesNormand先生表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对于雷诺全球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根据东风雷诺规划工厂一期产能15万台,投产车型将包括SUV、电动车等多功能乘用车。

雷诺SUV、电动车有望在华国产

早在2003年东风汽车就曾与雷诺汽车商讨国产合作项目合,此间因种种问题悬而未决,这一拖就是十年。此次东风雷诺合资公司获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意味着雷诺国产将进入实质阶段。对于未来国产车型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先生在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曾向媒体透露:科雷傲风景纬度以及风朗等四款车型均在今后的国产规划中。其中科雷傲作为雷诺在华销售的主力军有望率先实现国产。

此外,新能源汽车也在雷诺国产的核心规划中。目前雷诺在售的电动车有风朗Z.E.、Kangoo Z.E.、Twizy和Zoe4款车型。雷诺高层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雷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四款电动车车型在售的车企。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东风共同商讨,安排哪一款电动车入华。

东风雷诺合资工厂已开工建设 年产能15万辆 

据媒体报道,雷诺与东风合资建厂的计划目前也已敲定。东风雷诺项目总投资110亿,其中一期投资72亿元,年产量为15万辆,主要生产SUV和MPV车型,预计2014年底完工;实现盈利后,二期将启动扩建,主要生产雷诺旗下轿车车型。此外雷诺还计划于2017年在武汉建设第二工厂,届时年产能将提升至30万辆,同时还将引入60万台发动机项目。

过去几年,雷诺在华销量成倍增长。2008年雷诺在华销量仅为894辆,2012年全年销量达到29,724辆。陈国章表示:2013年雷诺销量目标为4万辆。中国市场对雷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明年实现国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其品牌竞争力,但国产之后的雷诺能否一路飘红,有待时间验证。(网通社 2013年12月7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戈恩秘访东风 协调雷诺-英菲渠道问题》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556.html

《雷诺豪华七座SUV 与英菲尼迪JX共享平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976.html

《雷诺新科雷傲售价下调 配置大幅提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484.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