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二手车牌过户半年内禁车牌分离

2013年12月12日 10:42:24
分享到: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华 栾晓娜

根据新政,原“新增机动车额度仅用于本市新增车辆上牌”(即“新牌上新车”)措施调整为“二手车带牌过户后半年内不得车牌分离,二手车带牌过户不再限制”。

二手车业者称,该举措仅是为了控制炒作二手车牌价格,对二手车的销售没有什么影响。

而对不少准备拍牌的市民而言,新政对他们是喜忧参半。“看来明年的沪牌价格应该会基本稳定在72600的警示价附近,但估计拍牌也会更难了。”计划明年买车的吴先生说。根据新政,明年机动车额度的投放总量比今年的11万少了1万。福州路上海国拍门口的黄牛代拍价已应声上涨。早报记者昨日发现,代拍公司的代拍费已从以往的900元上涨到1500-1800元,最高涨幅达100%。

沪牌将稳定在7.4万左右

有代拍机构的人士表示,此前市场广泛预期上海将再度出台车牌新政,且消息很多,比如有消息称可能实施一半摇号一半拍卖的政策等,最终出台的新政版本虽然较以往的机制改变不小,但总体而言没有超越市场预期,预计明年车牌拍卖价格将稳定在7.4万元左右。

有观察人士告诉早报记者,总量严格控制的策略无法改变上海车牌供不应求的现状,所以车牌价格还会上涨。只是警示价的机制可以有效遏制价格非理性上涨,但实际造成的结果是,不少拍卖者想出高价也拍不到牌照,似乎又违背了拍卖行为之下“价高者得”的“公平原则”。

不过,尽管车牌新政明年才开始实施,代拍公司已然成为新政的“受益者”。昨日,上海国拍门口,黄牛代拍公司代拍费的报价已经上涨。一位询价人士告诉记者,代拍公司告诉他,如果支付1500元,可以保证60%的代拍成功率;如果支付1800元,则可以保证成功率达到80%。与以往900元的代拍费用相比,最高涨幅达到100%。至于未来是否还涨,对方称要看行情。

一家代拍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拍卖软件及程序不断更新之后,代拍机构的成功率已从过去的90%以上,下降到目前的最高80%。

二手牌“黑市价”达8.3万

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昨天还发布消息,自明年元旦起,二手车带牌过户后半年内不得车牌分离。

经营二手车公司的钟先生表示,虽然新政称这一政策从下月开始实行,但其实今年10月底已开始照此操作,从目前来看,这一举措仅是为了控制炒作二手车牌价格,对二手车的销售没有什么影响。更何况,目前新增的机动车额度已经可以用于二手车上牌,对二手车销售还是利好。

昨日公布的“车牌”新政还表示,原“新增机动车额度首次启用后三年内不得带牌过户转让”、“二手车存量额度转让价格不得超过最近一次机动车额度拍卖成交均价”等措施则将继续执行。

但多位二手车经营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规定“二手车存量额度转让价格不得超过最近一次机动车额度拍卖成交均价”,但在实际操作中,二手车牌的“黑市价”还是达8.1万-8.3万元,估计明年二手车牌的价格也会在这一价位徘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