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2008将搭1.2T发动机 PK福特翼搏(图)

2013年12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对于标致雪铁龙(PSA)而言愈发重要,标致雪铁龙集团CEO瓦兰曾表示:“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我们将提供比以往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其中SUV车型就是非常合适的选择。”今年标致在华推出了首款紧凑SUV车型3008后,成为旗下最为最热销的车型。根据神龙汽车的规划,明年东风标致将推出一款小型SUV-标致2008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勒格维尔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了新车的相关细节:“东风标致第二款SUV车型2008将在明年3月或4月实现国产,这款小SUV将搭载全新的1.2THP发动机。”新车上市后,将与同级别的福特翼搏展开竞争。

这款即将于明年发布上市的标致2008,在动力系统上除了搭载一台1.6L的发动机外,还将搭载全新的1.2THP增压发动机。据悉,神龙公司生产的首台1.2THP发动机在湖北襄阳工厂正式下线。根据神龙公司所公布动力信息,这款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0kw,峰值扭矩达230Nm。相比同级车的福特翼搏所搭载1.0T发动机,功率扭矩实现全面超越。同时该动力性能更是超越了目前市场上排量2.0L的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重量相比同功率的四缸发动机减轻25%,油耗降低25%。

在神龙第三工厂正式投产之后,2008也成为标致在华首款基于EMP1平台打造的SUV。加之标致在华销售3008和4008,东风标致将形成小型和紧凑的SUV产品组合。在竞品车型方面,东风标致2008将与长安福特翼搏对标。新车上市后,预计售价为10-13万左右。

除2008车型外,未来东风标致还将有2款车型搭载1.2THP增压引擎,分别是208以及301。此前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勒格维尔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 表示:标致301搭载E动战略中的1.2T引擎。208作为207的换代车型有望于明年正式导入国内,从而形成旗下产品和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网通社 2013年12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