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天津"限牌+限行"实施 市民纷纷抢购汽车

2013年12月16日 08:27:22
分享到:

从今日零时起,天津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即俗称的“限牌令”,成为继北京、贵阳、上海、广州之后,我国第五个实施机动车“限牌令”的城市。

限牌令生效前市民抢购汽车

昨日,天津市交通港口局局长武岱宣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

为优化城市交通环境,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实现机动车保有量的合理有序增长,天津市政府决定,从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必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

16日零时后,单位和个人购置小客车、小客车过户、非天津市小客车转入天津,在申请办理小客车注册、转移及转入天津市的变更登记前,应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天津市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

天津市相关部门于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至2014年1月15日24时止,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天津市的变更登记。

由于今日零时起天津实施限牌,而昨日买车的车主如果能在昨日23时59分之前录入系统,将不在限牌之列。因此,昨日天津各汽车4S店销售异常火爆。

按车牌分5组定期轮换限行

天津市交管局局长苗宏伟宣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4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天津市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自2014年3月1日起,每日7时至19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通行。

此外,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天津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照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按照车辆尾号,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5组,定期轮换限行。

目前天津汽车年增30万辆

天津市政府官网显示,2006年至2012年,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由120万辆增加到236万辆,每年增量由7万辆增加到30万辆。

根据2011年第四次综合交通调查显示,天津市中心城区主干路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19.5公里/小时,低于20公里/小时的国际拥堵警戒线。

天津市还透露,根据《2012年天津市环境状况公报》,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机动车尾气排放约占1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