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双龙为华研发汽油2.0T引擎 6款车型搭载

2013年12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双龙汽车在今年发布了首款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汽油发动机SUV-柯兰多,通过这款车型的热销令双龙汽车在华销量实现猛增,增长比例超去年全年近2.5倍。对此,双龙汽车社长李裕一在日前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鉴于中国市场SUV的销售占比在不断提升,双龙汽车对于今后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此外,由于国内很多地区限制对柴油车的购买,双龙汽车也已开始针对中国市场研发汽油发动机。社长李裕一还表示,“针对中国市场,在2016年将推出2.0T发动机。”目前在华销售6款车型都将有望搭载这款全新的汽油“T”引擎。

专注于SUV生产的双龙汽车,与其他在华生产SUV车型的车企相比。除品牌影响力的不及其他竞争对手外,受到很大制约的也是柴油发动机的问题,导致其2012全年销量尚不足3,000台。同为韩系车企的现代汽车,已开始在全新胜达车型上装配2.0T增压发动机。目前国内热销的SUV,哈弗H6途观以及翼虎等,无一例外均在推出汽油“T”引擎。

现阶段双龙在华销售的车型共计6款,包括5款SUV车型(柯兰多、爱腾雷斯特W路帝享御)和1款豪华轿车主席。目前除柯兰多、爱腾以及轿车主席外,其余车型仅提供柴油发动机,这也使得双龙的3款SUV车型在销售层面有着很大的局限性。未来上述6款车型为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搭载全新2.0T增压发动机将是必然的选择。

鉴于今年在华销量的大幅增长,双龙汽车计划将明年销量目标调至2万辆,同时新车的投放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强。李裕一表示:“明年双龙汽车将在年初推出新款爱腾,随后再推出一款柯兰多皮卡,强化在华的产品阵容。”

对于双龙汽车而言,目前俄罗斯是该品牌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中国市场现阶段仅占出口量的10%。2013年双龙在通过推出小排量汽油版车型,扭转了此前在华的销量颓势。李裕一认为,中国SUV市场目前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未来双龙汽车在中国的出口比例将增至20%。加之更多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发动机,相信双龙汽车在华将会有着更加出众的市场表现。(网通社 2013年12月16日 北京报道)

《双龙紧凑级SUV搭2.0L引擎 售价下调1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364.html

《双龙新柯兰多采用新引擎 国内年底引入》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169.html

《马恒达与双龙共享平台 投资9亿研发新车》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409.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