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进军中国市场 中文名字暂未敲定

2013年12月22日 11:0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开始向中国客户出售Model S车型。但是由于长期的商标之争,特斯拉方面到目前为止尚未敲定“Tesla”官方中文名称。现在关于特斯拉的中文名已经在网上引发热议。

特斯拉(Tesla)最近在北京市中心开设了第一家旗舰店,并发布了自己的中国站点Tousule.cn。客户可以通过支付定金在网站上预定Model S车型。然而,尽管特斯拉中国域名是“拓速乐”的汉语拼音“tuosule”之外,这一中文名称几乎不能在中文主页内容中找到。也就是说,“拓速乐”目前只出现在注册公司名称和官网域名中,暂未被特斯拉官方大范围使用。因为现较于“特斯拉”,客户并不熟悉“拓速乐”这一名称,预计也较难接受。

造成特斯拉这一知名电动车品牌在中国遭遇窘境的原因是:“特斯拉”的中文商标早在七年前就被国内商人占宝生抢先注册了,而且到现在为止占宝生方面仍然强调,其公司目前没有出售“特斯拉”中文商标权的意愿。

据特斯拉北京的销售人员称,特斯拉目前还没有正式的中文名称,而且中文名称何时会公布,也暂不为人知。路透社的记者曾就此试图通过电子邮件与特斯拉发言人Atsuko Doi取得联系,但未能得到任何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