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艾克森卸任通用CEO 在职期间重“改变”

2013年12月23日 07:45: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丹•艾克森(Dan Akerson)担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已达三年,虽然通用在美国本土市场的整体策略倾向于保守稳定,但是,在艾克森任职期间通用的策略出现了不少的改变。

艾克森卸任通用CEO

丹•艾克森

艾克森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确信通用已经改变不少。前不久玛丽•博拉(Mary Barra)接替艾克森担任通用新一任首席执行官,此前他曾表示,在经历了美国汽车行业史上最大的一次破产后,他相信转型后的通用在他们团队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下必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艾克森曾是一名海军军人,这段经历锻炼了他在电信和私人股本业务方面的能力,为他2009年加入通用董事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0年他成为通用第四任CEO。而由于妻子健康状况欠佳,现今他将离开通用,即使如此,他自信通用的基础已经足够坚实,足以持续到下个世纪的发展。

通用汽车拥有庞大的信息技术系统,并不断巩固,另在财务管理系统方面也进行了重组。

“当你发现我们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那么多的事时,”埃克森说,“这就意味着通用在美国本土的文化已经发生改变了。”

回首五年前,全球经济危机爆发,通用面临着巨额的负债和高昂的成本,旗下品牌摇摇欲坠,公司领导层甚至也感到无力回天,但纵观通用如今的发展规模跟水平,不得不承认这家行业翘楚的华丽转身已经初现雏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