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郑梦九:形势严峻加强危机意识

2013年12月24日 07:4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23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总裁郑梦九在会议上强调,要迎合日新月异的市场,先发制人。美国紧缩银根或将带来巨大消极影响,日走低形势比预想更为严重,因此现代要加强对明年经营环境的危机意识。郑梦九强烈要求,必须要加强基础工作,才能够平安度过危机。

23日,郑梦九总裁在现代汽车集团总部集结海外分公司总裁召开了会议。在会上,郑梦九表示:“只有能够积极应对变动期的企业才能够在全球竞争中生存下去。”

当天的会议集结了60余名现代起亚汽车海外分公司的总裁,汇报了各自地区今年一年的地区业绩、紧急事件,并讨论了明年的生产、销售战略。现代汽车今年在韩国销量不振,但在海外市场上表现出色,整体销量增长了7.8%。

郑梦九在会议上慰劳了各位为提升现代汽车业绩而付出努力的海外分公司总裁,同时下达指示:“美国紧缩银根,或将导致市场需求出现一定该变化。应当缜密分析包括汇率趋势在内的全球经营环境,提前应对市场变化。”

郑梦九一直强调的先发制人,指的是面对突变的市场状况,要百分百地保持危机意识,谨慎判断是否会出现非同寻常的后果。几天前,美国美联储宣布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债券购买额,每月减少100亿美元。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五年来,美国一直靠金钱支撑着世界经济,明年美国紧缩银根,世界经济或将发生动摇。

尤其是美国对新兴市场投入的资金流失,东南亚、巴西等新兴国家的经济将遭受打击。美国和中国作为现代汽车的主力市场,增长势头将减缓,进一步加大了对现代的打击。另一方面,随着日本政府加强推行安倍晋三的相关政策,日元对美元汇率跌破100日元兑1美元大关。在包括美国的主要出口市场上,现代汽车集团面临着日本汽车的竞争,负担增大。

日本汽车企业得益于日元走软,具备价格竞争力,明年在全球市场上将实行攻击性市场战略。同时,欧洲品牌也调整了结构,正在恢复其竞争力,加强攻势。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上面临着四面楚歌的危机。郑梦九直接表示,如果无法避免,为应对日元走低,或许也将破例利用汇率。

在郑梦九看来,市场环境急速变化,竞争越来越激烈,除了做好基础工作别无他法。郑梦九表示:“所有生产和销售部门应回到本职,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能力。”只有做好了提高汽车质量和性能、产品营销、顾客服务等基础工作,才能够在竞争中获胜。

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比起销售或出口的业绩,总裁更强调提高(公司内部的)危机意识”,“应对急速变化的市场,提出应对的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