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穆拉利:暂不去微软 推动福特至第一阵营

2013年12月25日 12:03: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提起福特CEO穆拉利,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成为微软下一任CEO候选人。不过从福特以及穆拉利本人的表态来看,与其接手微软,他更倾向于留在福特,专注于汽车业务。

福特CEO穆拉利不去微软

自从今年中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宣布即将退休之后,与鲍尔默私交很好的现任福特CEO的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便成了这一位置有力人选之一。从2006年离开波音加盟福特之后,穆拉利在现在的位置上工作了7年之久。在福特汽车公司,穆拉利以让该公司重新聚焦它的处于核心地位的中档品牌,放弃参与捷豹路虎等高端奢华市场竞争,避免了遭遇破产的命运。由于福特一直受困于内讧,他还致力于公司文化的改变,使得该公司恢复盈利,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福特盈利达到352亿美

力挽狂澜的经历让他在面对微软CEO职位时充满竞争力,不过穆拉利本人似乎更愿意留在福特。在面对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计划履行与福特合同,待到2014年底。“穆拉利绝对仍然专注于公司业务,尤其是为福特设定长期战略目标,他现在非常忙”,福特的一位高管在近期透露。

推动福特扩张

福特高管口中的“长期战略目标”便是穆拉利的扩张计划。已经走出危机泥潭的福特准备在全世界进行雄心勃勃的扩张:明年推出23款新车型,并建设3家新工厂。光在美国就要增加5000个工作岗位。

而作为公司掌门,穆拉利的目标是推动福特继续快速发展,进入与通用、丰田大众并驾齐驱的世界车企第一阵营。他为福特制定的长期计划是实现年销售800万辆。而2012年福特的销量为570万辆。相比之下,大众计划到2018年实现1000万辆的年销量。

欣赏中国政府

与其它世界汽车巨头一样,福特的长期计划也依赖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在穆拉利的推动下,福特在中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销量与份额稳步提升。在波音工作时便与中国交往密切的穆拉利非常欣赏中国政府,“它们总是非常热情地合作,它们常说‘我们能为你做什么’,‘我们怎样才能合作’,这在世界其它地方非常少见”,谈到中国政府对推动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穆拉利总是赞不绝口。相反,对于总是自诩“民主”的美国政府,穆拉利怨言颇多,“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它们(指美国政府)常常是障碍,而不是助推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