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巴西拟定明年逐步取消汽车业税收优惠

2013年12月26日 07:49:0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综合外电报道,巴西政府12月24日表示,将取消针对当地汽车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从明年起将逐步恢复这一行业的工业产品税。

受美国及欧洲地区金融危机的影响,巴西经济增速在2011年大幅放缓,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该国政府当年年底针对汽车业等多个行业出台了一系列税收及贷款优惠政策。为了弥补税收,巴西政府近日决定恢复对汽车业征收正常水平的工业产品税(IPI)。

为了尽量降低对当地汽车业造成的冲击,巴西政府明年1月起将首先把汽车业的IPI税率由目前的2%小幅上调至3%,到6月底将对市场形势进行分析,然后再决定是否将这一税率上调至最初的7%。

在巴西新车市场中,菲亚特大众、通用及福特总计占据了七成以上份额,政府上调汽车业IPI税率的措施也引发了各车企的担忧,考虑到该国出台的强制性安全新标准,巴西地区的汽车生产成本预计将进一步提升。

巴西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Fenabrave)近日发布数据称,今年11月份该国轻型车新车销量为288,211辆,较去年同期的296,997辆下滑了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