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陆续投放7款新车 长安铃木进入快速扩张期

2013年12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已经4年没有全新车型推出的长安铃木,在S-CROSS锋驭的带动下进入新阶段。长安铃木副总经理孙长松曾表示,从今年开始到2016年,长安铃木将进入快速扩张阶段。

“一直到2015年,长安铃木将陆续投放7款新车,包括全新导入车型和长安铃木的合资自主车型。”长安铃木相关人士称,锋驭为这7款车型中的第一车。

 锋驭低价出击 积累订单近万

“好久没看见长安铃木搞过如此盛大活动。”一位媒体同行在锋驭的上市发布会上称,“也未见长安铃木如此大规模的广宣推广。”

“锋驭1.6L手动进取型,10.98万!”12月23日,当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孙长松在昆明的世纪金源酒店公布售价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尤其是经销商们,对他们来说,一款既能跑量又有利润的车型,为几年来特别罕见。

相比日产逍客13.98万元的和别克昂科拉14.99万元、甚至是广汽三菱劲炫12.88万元的起步价,长安铃木锋驭的售价诚意十足,市场反馈也较为理想,自11月12日启动预售以来,市场反响热烈。据长安铃木官方渠道透露,截至12月11日,锋驭预售首月订单量即突破5000,截止上市之时的12月13日锋驭凭借“超低油耗、超高配置、超大天窗”三大核心竞争优势以及11.28万元起预售价初战告捷。锋驭以同级唯一可开启全景电动天窗、同级唯一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同级唯一配有智能发动机启停系统、同级唯一标配ESP + HHC +6气囊等在内的“四大同级唯一”领衔豪华配置。它全系标配BOSCH最新的第九代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HHC斜坡起步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BS+EBD+HBA、6安全气囊,再加上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可溃缩式驾驶席腿部保护系统、随机滚码智能防盗安全系统等近20项至臻配置。

1万辆的订单,甚至超过了如日中天的福特翼博的订单业绩,这已经远超越了长安铃木的预期。今年前10个月,长安铃木现有的几款车型总销量为12万,平均月销量在1.2万辆。锋驭一个月的订单就相当于重造一个长安铃木。

锋驭可能是长安铃木成立20年来最最重要的车型,作为长安铃木的旗舰车型,车型售价在10万元以上,锋驭不仅是能提升销量,更重要的是拉升铃木的品牌形象。受出身小车的铃木的影响,长安铃木的车型价格大多集中在5万-8万区间。

 产能扩充 最后努力做到100万辆

   在锋驭上市的同时,长安铃木的第二工厂一期工厂投产,新增加了10万辆产能,使总产能上升至35万辆。2012年4月16日,长安铃木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在重庆市巴南区正式奠基。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项目一期工程第一步投资总额23亿元,设计产能10万辆/年,拟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两款全新车型,完善从A级到B级的产品布局。

据了解,二工厂二期建设完成后,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5万量,发动机年产能为30万台,预计整个工厂将于2015年完工,建成后,长安铃木将实现生产能力翻番,从目前的25万辆提升至50万辆。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铃木忠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安铃木现在生产能力是30万,实际上我们的公司是全负荷生产(第二工厂二期投产后)的话可以达到50万,除此之外,公司还储备有土地,今后的计划如果所有条件具备的话,可以达到70万,甚至最后我们的目标也会努力做到100万。

长安、铃木两大股东支持 每年引进一全新车型

“从2009年到现在这四年期间,铃木公司没有往中国市场推出新产品,我们也希望能够凭现在积极的态度,以及不断到来到新产品来弥补这一点,也希望各位充分理解,并且能够看到我们积极的态度。”铃木忠臣很真诚的说,“对铃木公司在说,中国市场是我们最重要、最大规模的一个市场。”

从锋驭开始,铃木忠臣表示,今年每年都有一款全能车型推出,目前可以知道的是,2014年全新车型就是铃木Authentics概念车的量产版,为凯泽西的新版本,但国产后未必用凯泽西的中文名,2015年也有全新车型。
    除了铃木外,长安铃木另一大股东长安的支持也不遗余力。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也曾表示,长安汽车和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马自达、铃木等谋划推出合资自主品牌,预计2015年前面世。

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目前于拥有遍布“五国九地”的全球研发格局,根据长安汽车的规划,到2016年,其自主品牌轿车板块将形成4大平台15款产品,形成轿车、SUV、MPV和跨界车全谱系布局,单车均价突破10万元。

  但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发展的不顺利,长安铃木的两大股东略带“赌气”,铃木甚至将Splash交给昌河铃木的做法。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只有股东摒弃成见,合作在一起了。(网通社2013年12月27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