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今年在华销量将超通用 九年首反超

2013年12月27日 08:45: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今年在中国的交付量有望超过通用汽车。这将是九年来的第一次反超,借此大众也将夺回在中国这一世界上最大市场上“最大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宝座。

大众销量超通用

今年,大众和通用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都超过了300万辆,均已超过了他们的既定目标。当然,大众是在12月5日时突破了300万辆大关,而通用则是在一周之后。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前11个月的总销量要比通用汽车多7万辆。

大众与通用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尽管中国政府为减少污染,考虑限制城市车辆,通用还是宣布将陆续在中国投资360亿美。大众上个月也宣布将至2018年陆续投资250亿美元,以拓展中国业务。

益普索汽车市场研究院Klaus Paur表示:“中国是一个大战场。与此同时,各大汽车制造商也存在着过分依赖中国的风险。当然,如果一切都运作良好,是皆大欢喜的。”

在前11个月中,大众汽车中国销量达到286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7%。大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Jochem Heizmann在上月接受采访时说:“你们真的要知道,目前我们在产量上还存在问题。我们其实可以卖的更多。”

明年市场份额争夺更激烈

大众旗下品牌如斯柯达奥迪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和西雅特都将帮助大众进一步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LMC市场分析员John Zeng说:“奥迪这一在中国畅销的高端品牌明年将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国产的A3以及新款A4。其他还有大众新宝来和斯柯达明锐都也是计划推出的车型。这些都有助于提升市场份额。”

在通用,明年将迎来新的CEO——玛丽•巴拉(Marry Barra),她也将是通用史上首位女性CEO。在她的领导下,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是否会发生变化,暂不清楚。但目前,通用确定明年将在中国推出四款雪佛兰的新车型。通用销售和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Stadwick表示:“今年新车型的缺乏直接导致了我们的发展,我们的业绩已经开始落后。”通用在中国销售的品牌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宝骏。明年宝骏也将新添一款紧凑型两厢车以及一款多功能车。

相信明年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