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创新销量纪录 辉煌背后危机更深

2013年12月30日 09:45: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今年大众汽车预计将获得120亿欧左右的利润,与去年基本持平,而销量则在去年创纪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在欧洲整体环境不佳的状态下,大众的业绩可谓突出。不过伴随辉煌业绩的是大众内部存在的问题,比年初时更多。

业绩突出

2013年在中国市场上,大众赚取的预计利润比标致汽车的总市值还高。当欧洲的其它车企还在为关厂裁员焦头烂额时,大众的总销量比去年再创新高,员工总数也增加了近万人,而总利润将于去年的115亿欧元大致持平。这意味着大众这台“赚钱机器”一天净赚3150万欧元。

大众的老问题仍在

正如每块硬币都有两面,大众突出业绩的同时,老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与保时捷合并遗留的问题仍在争议中,而CEO文德恩的千万欧元年薪也被诟病不已。如果说这还是小问题,那么旗下两大商用车品牌MAN与斯堪尼亚的整合进展不顺、西亚特仍陷入财政赤字之中、销量增长严重依赖中国等问题则将成为大众夺取世界第一宝座的严重隐患。

管理层老化

对于大众来说,老问题没解决,新问题又来了。有媒体传闻大众精神领袖皮耶希由于健康原因将退休,而文德恩将接替他的监事会主席位置,CEO一职则由现任财务总监Hans Dieter接任。对于这个传言,当事人均予以否认。“我身体很好,还计划与大众一起前进”,现年76岁的皮耶希说道。“皮耶希/文德恩组合还将延续很多年”,文德恩则如此回应道。

虽然传言被否,但不得不承认的一个现实是,大众的管理层已经太老了。监事会主席皮耶希年近80,66岁的文德恩也成为德国DAX指数公司里最老的CEO,62岁的Hans Dieter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