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明年销售目标786万辆 世界排名第四

2013年12月31日 08:12: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30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今年全球销量在各大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五,明年销售目标定为786万辆,比起今年年初制定的750万辆,增加了4.8%。事实上,现代汽车集团今年的销量与目前排名第四的雷诺日产集团仅差约20万辆,明年有望升至第四。

30日,据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在明年1月2日举行的新年典礼(在韩国称:始务式)上,现代总裁郑梦九将公布销售目标。

今年到10月为止,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市场上的销量达到615万辆,去年同比增长了5.4%,排名第五。与前三甲丰田(同期销量812万辆)、通用(同期销量807万辆)以及德国大众(同期销量785万辆)的差距较大,但与排名第四的雷诺日产销量(同期销量634万辆)仅差约20万辆。而排名第六的福特汽车同期销量仅为527万辆,眼下暂难超越现代起亚

鉴于以上情况,现代起亚将明年的销售目标提高至786万辆,制定战略以维持增长势头。达成目标的关键在于现代起亚在中国的销量能否达到预估。起亚汽车位于江苏盐城的第三工厂明年竣工,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而现代汽车位于四川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也将竣工,年产量为15万辆。由此,明年在中国的销量或有可能提高30万辆至40万辆。

而另一大关键在于近期推出的劳恩斯和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新型索纳塔能否获得成功。劳恩斯与索纳塔分别为现代旗下畅销的豪华车和中型车,是韩国、美国、中国等主要市场上的销售战略车型。起亚汽车计划将推出新型嘉华(Carnival)以及索兰托

除此之外,郑梦九在新年贺词中表示,希望通过提高产品质量以提升品牌价值。在本月23日举行的海外分公司总裁会议上,郑梦九强调:“应以新车品质竞争力为基础,以顾客为中心指定营销策略,强化品牌形象,维持销售增长势头。”

现代汽车集团下属的韩国汽车产业研究所预测明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4.1%。研究所分析结果显示,明年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将维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而近期市场销售不佳的欧洲、印度、俄罗斯市场明年将呈现缓慢的增长趋势。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起数量的增长,公司更加注重质量的提高,而这也正是公司明年的方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