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热评日本市场:日本是丰田的王国

2014年01月03日 11:23: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不再是烤香肠与白葡萄酒,而是寿司与清酒。日本人的饮食习惯与德国人大相径庭。除此之外,日本客户在买车的品味上也有自己的特点。在日本街道上基本看不到大轿车或SUV,更普遍的是混合动力车型、小型车或厢型车。日前,德国媒体就日本汽车市场发表了评论,具体内容如下:

丰田的王国

日本的汽车市场对于德国人来说是十分陌生的,客户们最喜欢购买混合动力车和微型车。最重要的是,日本的客户对自己的本土制造商十分忠诚。仅丰田车型就占据了售出新车的一大半,丰田统治了美国与中国之后的第三大汽车市场,日本可谓是“丰田的王国”。与此相比较,大众在德国的市场份额仅为21.2%。在日本最畅销的的十大新车中,有五款车型都来自丰田。而且,丰田对日本这一本土市场也提供有更多的车型——从车身3400mm的Pixis到七座版的运动厢型车Vellfire,在这里,丰田共有多达41个产品系列供客户选择。

除了丰田外,其他日本本土制造商也在日本市场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如日产在经历了21世纪初的疲软状态后,现在发展又重新恢复,销量也远远超过本田,位列本国市场销量第二位。

在2013年前三季度中,日本市场销量较去年同比下降了8.9%。这也是日本在地震、海啸与福岛核灾害后再次回到了发展常态。

SUV车型发展慢

不像其他的汽车市场,在日本,SUV车型发展十分缓慢。马自达CX-5虽然是日本最畅销的SUV,但是其销量也仅位列第18位。在美国与欧洲的客户更青睐空间、舒适性与强动力的同时,日本客户还是对小型厢型车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忠诚度。这或许与日本社会的老龄化有关,这里逾23%的人口都超过了65岁。

小型车与混动车受欢迎

所以,在日本街道上也经常可见有自动滑动门的微型或小型车。其中,最畅销的要属丰田Aqua这款混动型小型车。这也体现了日本市场的另一个趋势,即混动车型十分受到喜爱。混动车型在日本的市场份额达27.6%,在2013年前三个季度日本混动车的销量几乎是德国市场混动车销量的35倍。很多品牌车也在日本推出了相应的混和动力车型,如搭载Skyactiv-Hybrid系统的混动版新马自达3

此外,电动车在日本的发展也很快。自1996年起,日本就开始推广电动车。据统计,日本电动车的销量仅位于美国之后。在2013年年初,日本就有了1381个公共快速充电站,这个数字是世界最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