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主导华晨MPV研发 有望使用全新品牌

2014年01月08日 07:04:4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究其主要原因还是技术储备不足。此前,华晨与宝马在德国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授权新晨动力在绵生产宝马N20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未来宝马还将于华晨进行更深入合作。“宝马在产品、生产、品牌、销售层面都会对华晨进行帮助”,宝马大中华区CEO安格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宝马支持在华合资方从来都是不遗余力,金杯J11项目是由宝马团队帮助完成的”。

安格提到的J11项目是华晨汽车进军高端市场的首款力作,一款全新MPV车型。该车有望在今年北京车展首发,并于年内上市。据华晨汽车内部人士透露,J11将使用全新品牌运作。

近年来,国内MPV市场持续升温,开始进入了群雄逐鹿阶段。而高端商务MPV的价位也在进一步下探,例如福建奔驰投产的威庭MPV售价不足30万、上海通用别克GL82.4升产品售价仅为20万。这都促使国内自主品牌有了更多向上的动力。

华晨金杯旗下格瑞斯自上市以来取得不错的成绩。去年1—11月累计销售1.65万辆,在自主品牌MPV同级别车中表现突出。今年即将推出的J11定位高于格瑞斯。有业内人士认为,J11上市后,起售价就将突破25万

对于25万的预售价,J11有着足够的底气。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品质尤为重要。动力方面,J11将搭载绵阳新晨动力生产的宝马N20发动机。去年6月,N20发动机项目已经在绵阳动工兴建,将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说起这款发动机名称大家可能有点陌生,目前宝马旗下主力车型3系、5系均搭载这款系列发动机。为了保证车型与发动机这一重要零部件相匹配,宝马专家团队还帮助中华为这发动机匹配相应的变速箱等设备。此外,宝马还为华晨提供人员培训、工艺规划、质量标准、生产设备安装等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华晨首款高端MPV 竞争奔驰唯雅诺

目前,华晨金杯品牌有着较为完善的MPV产品线,旗下有海狮大海狮以及阁瑞斯三款MPV车型,价格涵盖5万至25万这一区间。而即将上市的J11将捅破这层天花板向更高领域发起冲击,预计25万元起售。其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华晨旗下MPV产品阵容,不过这款MPV没有划归金杯旗下,有望使用全新品牌。由于该车起步较高,上市后将竞争对手瞄准宝马老对手奔驰唯雅诺等高端MPV车型。

去年1-11月,国内多功能乘用车(MPV)共销售114.41万辆,同比增长50%。增长率高于包括轿车、SUV各品类乘用车。目前宝马在中国还没有MPV车型,对于宝马而言,通过华晨间接进入中国的高端MPV市场,与老对手奔驰唯雅诺竞争这一市场份额未尝不可。而华晨方面,有宝马提供技术上的协助将使其有坚强后盾,这对双方来说是双赢的局面。(网通社 2014年1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