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CX-5将推短轴版 竞争日产逍客-图

2014年0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2013年全年的累计近19万台的销量,其首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车型CX-5持续热销弥补了上半年的低迷,产销接近达到平衡点,加上国内SUV市场增长加速的态势,马自达将加大力度对CX-5的推广,推出更为“接地气”的车型。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社长兼CEO山内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CX-5是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新一代产品群的首款先锋车型。今后,马自达将通过焕然一新的产品阵容,不断为用户提供卓越的安全环保性能和驾乘乐趣。”网通社从马自达负责研发的工作人员获悉:马自达CX-5将推出短轴版车型。马自达这一举动也被称为效仿日产奇骏逍客模式,基于CX-5的市场定位,CX-5短轴版上市后将直接挑战日产逍客。

效仿日产模式 马自达推出CX-5短轴版

目前日产逍客与奇骏是由同一平台打造的两款定位不同的车型,奇骏主要突出越野性能,逍客则主打城市用车,这两款车型在SUV细分市场中也取得良好的口碑,马自达也效仿日产这一模式,基于CX-5推出短轴版车型,一是能够起到丰富产品阵容的效果,二是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欢迎程度持续不减,以此来扩大自身在这一领域的产品竞争力,从而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马自达CX-5短轴版定位低级别SUV

在国内消费者普遍追求车身大空间的大背景下,马自达推出CX-5短轴版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但是细看马自达现有SUV产品阵容,已没有比CX-5更低级别的SUV车型,考虑到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重要性,马自达仅有CX-5一款车型,丰富产品序列,提升市场占有率成为了首要任务,CX-5短轴版由此诞生,该车轴距将小于2700mm,介于2600-2700之间。

马自达CX-5短轴版动力系统

马自达CX-5短轴版在动力上将延用现款CX-5的动力总成,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式引擎,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为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4kw,最大扭矩为252Nm,与之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也有望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网通社 2014年1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